【求助】對於英文版怎麼讀取中文....



贊助商連結


conty
2003-11-30, 12:31 PM
最近常常更換一些OS
也有更換成英文版的OS 或是GB 的...
但有時候很疑惑....
為什麼看到BIG5 會是亂碼呢??
應該是要安裝什麼東西語系套件才能讀取得呢??

最近用WINDOWS SERVER 20003 ST(標準英文版)
但他的地區語系選項...並沒有台灣或是繁體中文可以選擇...
也無法安裝...
請教有用過的人...
知道怎麼做嗎??

感謝ㄝ...^_^

贊助商連結


琥珀
2003-11-30, 08:07 PM
20003?琥珀沒有二萬零三年的 Windows 版本~所以也不會呢~

在 Windows XP/Server 2003 Family 啟用國際支持 (http://www.microsoft.com/globaldev/handson/user/xpintlsupp.mspx)。

rudolf
2003-12-04, 05:29 PM
我也沒有2003英文版的說....
不過應該和xp、2000的情況是一樣的
在 "control panel" --> "regional and language..."
裡的advanced這個分頁中的 "code page conversion table" 把有關繁体中文的code全部選取(因為我忘了那些是不必要的)
然後再按確定 ->重開(忘了要不要)->再去 "advanced" 的分頁中的 "select a language to match the language version fo ........." 找一下就會有 "Chinese[Taiwan]" 這個選項了

這樣有清楚了嗎?
另外在英文界面中要使用日文也是用以上的方法去做,
也就是要先把日文的code選取之後,才不會有問題。

琥珀
2003-12-04, 06:49 PM
2000 而言,勾選所需要的語言,作業系統會先安裝該語言的字型檔案,然後順便做三件事情。

① 就可以選擇所在的國家/區域/地區了。例如在簡體版 2000,必須把中文(繁體)勾起來,這樣才有中文(台灣)可選。
② 字碼頁轉換表,相關的設定應該會一起做。
③ 有了字型,才會有該字型的輸入法(IME)可用。

哈寶寶
2003-12-05, 02:29 AM
安裝滴時候有一鍋選項是可以勾選安裝亞洲字型滴...必須先勾選那鍋選項套用後

就會有Taiwan 的地區選項可以選擇了...

rudolf
2003-12-06, 04:23 AM
補一點....
就是"select a language to match the language version fo ......."這個部分就是要有中文的uni code(寫錯誤怪,因為我剛和朋友喝完酒回家...)才會有繁体中文的選項....
-----------------------------------------------
我就是大家最討厭的電腦公司的"工程師"
不過我一般稱自己為"快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