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裝了AP後就無法連上自己的FTP Server?



贊助商連結


hydechen
2003-11-30, 12:23 PM
昨天買了Buffalo的G54 AP

安裝後各電腦(2*Desktop,1*Notebook)在一般網頁瀏覽上都沒有問題

可是在LAN side的Notebook及Desktop(皆使用AP的DHCP Server)都無法連上WAN side Desktop所架的FTP (SeedNet ADSL,使用動態轉址,port非21)

各電腦連出去到其他的FTP都一些正常,不過目前無法測試外面的電腦是否能夠連進來 (我想是不行)

請問要在哪裡做設定呢?

之前有看到在討論類似的問題,不過實在看不太懂,麻煩高手們賜教

感激不盡:)

贊助商連結


teddychu
2003-11-30, 06:38 PM
有設定虛擬主機嗎?
(指定某些Port到指定的IP去)

沒有設定的話,外面的要求AP會不知道要跟哪一台電腦要的!!:)

hydechen
2003-11-30, 09:15 PM
最初由 築夢 發表
有設定虛擬主機嗎?
(指定某些Port到指定的IP去)

沒有設定的話,外面的要求AP會不知道要跟哪一台電腦要的!!:)

謝謝你的回應!
不過小弟才疏學淺,不知道如何設定你所謂的"虛擬主機"
可以再進一步說明,或者有範例/教學文件可以參考呢?

我的FTP是在WAN side,有static IP (雖然是ISP的DHCP發的,不過都是同一個),架設的時候也是直接用domain name來設定的

另外請教一個問題
有辦法讓各台電腦直接跟ISP連線,不要透過AP上的DHCP功能來分配IP嗎?
這樣子問題說不定就可以解決了

以前我是用最簡單的Hub,各台電腦同時上網也都能取得ISP配發的真實IP (浮動)
現在把原本的Hub換成AP,若關閉AP上的DHCP功能,反而就無法取得浮動IP (Host PC不算),也無法連上網路了,只能透過AP得到192.168.11.x的IP才能夠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