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病毒「迷媚兒」變種 諾頓中文化凸槌



贊助商連結


lan0825
2003-11-19, 12:48 PM
病毒「迷媚兒」變種 諾頓中文化凸槌
【記者 曹明正報導】

賽門鐵克昨天發布「迷媚兒」J變種病毒(W32.Mimail.J@mm)3級警訊,該病蟲會偽裝成特定網站寄出的訊息趁機竊取消費者的私密資料。另外,才剛上市不久,有消費者發現新版「諾頓網路安全大師」部份中文化語意不明,造成使用上的困擾。

從8月首隻母蟲公布以來,「迷媚兒」已經出現10種「分身」,賽門鐵克以eBay旗下的付費網站Paypal為例指出,「迷媚兒」J變種會假借Paypal名義寄出訊息,表示收件者的帳戶會在5天後失效,必須重新輸入信用卡號碼等個人資料才能繼續使用。

賽門鐵克表示,如果真的依照指示完成步驟,「迷媚兒」J變種就會將使用者的資料散布到特定的電子郵件地址,造成個人檔案外洩。

上市1個多月,有消費者發現「諾頓網路安全大師2004」整合到微軟Outlook Express後,只要選取新增的「Norton AntiSpam資料夾」,按滑鼠右鍵彈跳出來的功能列當中有一行語意不清的「空白Norton AntiSpam資料夾資料夾」。賽門鐵克坦承,這是當初中文化上的失誤,近日用戶只要透過LiveUpdate就可更新。

【2003/11/19 星報】

http://udn.com/NEWS/INFOTECH/INF3/168581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