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我的腳很臭 不知要穿什麼鞋子好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airtea
2003-11-19, 11:22 AM
我每天在外面的時間由7:30到10:30共15小時(上班+上課)
所以不想穿著襪子鞋子悶著腳一整天
於是我就穿涼鞋(皮製)
沒想到還是很臭
請問各位都穿什麼鞋子?推薦一下嘛:eye: :eye: :eye:

贊助商連結


ww5031
2003-11-19, 11:34 AM
特殊銀纖維襪 抗菌保暖又除臭
http://news.pchome.com.tw/finance/ftv/20031119/index-20031119011346110768.html

紡織工業真的是越來越進步,現在就有業者從美國引進一種特殊材質的銀纖維。由於銀元素具有導熱抗菌的作用,因此據說拿來製成襪子不但能保暖,而且穿上兩個月也不會臭。美國大兵腳底下的秘密武器是一雙以特殊銀纖維製成的襪子,據說穿上這種襪子即使長途跋涉行軍,兩個月不洗也不會發臭。業者現場利用五萬伏特的電擊棒來作實驗卻發現銀纖維確實能夠消除靜電。業者表示目前這項高科技紡織品在美國已經廣泛應用在一些醫療產品或是太空衣物上,難怪這麼一小捲纖維材料的價格就高達上萬元。這種襪子的價格也不便宜,一雙約三百到六百塊不等。儘管業者強調不洗也不會發臭,不過為了衛生起見,使用者最好還是和一般襪子一樣經常洗滌。
新聞來源:民視


美國大兵30天不脫襪 「銀離子」除臭法寶

您知道美伊戰爭中,美國大兵能一個月不換襪子的秘密嗎?其實這些阿兵哥是穿一種用銀離子纖維做成的襪子,因為這種高科技的銀纖維有除臭效果,同時還有殺菌及消除靜電的功效,真的這麼神奇嗎?我們一起去看看。

光著腳丫打太極少見又新奇,這群外國朋友說,實在是因為穿上襪子後,抓地力不強、排汗效果不佳,臭襪子的味道令人退避三舍。不過一種太空科技的銀離子纖維,將可解決這樣的煩惱,布料裡頭加入金屬銀成分,要利用銀本身吸附異味的功能,達到除臭效果。

高科技的產品,除了讓不喜歡洗襪子的人找到正當的理由,銀纖維本身還能殺菌止踵、調節體溫,國外運動選手幾乎都靠這種材質的襪子來保護腳部傷口,誇張的是,看似普通銀纖維,還能轉化電波磁場,消除將近5萬瓦的靜電。

沒了靜電,腳部肯定不會腫脹,業者說,搭長途飛機穿上它,讓血液循環保持正常,下機時絕對不會裹足不前!
新聞來源:TVBS
http://news.pchome.com.tw/science/tvbs/20031118/index-20031118201449390051.html

山賊
2003-11-19, 11:43 AM
最初由 airtea 發表
於是我就穿涼鞋(皮製)
沒想到還是很臭

建議穿人造真皮.....赤腳...:D

moderjou
2003-11-19, 09:01 PM
有一種除臭味的東西叫「紈末」 ~ 台語發音是「緩混」 ...

出門前灑一些些在鞋子內滿有效的 ~ !!

alec5106
2003-11-19, 10:46 PM
最初由 moderjou 發表
有一種除臭味的東西叫「紈末」 ~ 台語發音是「緩混」 ...



是「明礬的粉末」簡稱「礬末」,到一般的化學原料或大的五金行去問問.

但市面上我尚未看到有「特殊銀纖維襪」上市,想來應該不便宜.

但台灣有自製的「銅纖維襪」,還得過獎,有同樣的效果.多問幾家應該不難買.

但保持清爽是最根本的方法.

1.多帶幾雙襪子,二、三小時換一次,再準備密封袋把穿過的裝好

2.找到機會就讓腳ㄚ子出來透透氣,如果學校或工作地點有草皮赤腳上去散散步.

3.聽說泡茶葉水或醋溶液(不要太濃),有除臭殺菌的效果.晚上睡覺前用溫水加點荼或醋泡腳,又可促進血液循環.但記得要擦乾.否則有反效果(要記得,隨時保持乾燥,不穿鞋時也一樣).

4.保持鞋子乾燥,多買二雙鞋,輪著穿,不要天天穿同一雙,鞋子脫下來,擺到通風乾燥的地方讓濕氣散發掉.

祝你早日擺脫煩惱!

airtea
2003-11-20, 12:00 AM
[QUOTE]最初由 ww5031 發表
[B]特殊銀纖維襪 抗菌保暖又除臭

300-600元一雙,太...太貴了八..嗚嗚..
:eye:

jute
2003-11-20, 12:03 AM
我有個朋友大概比你嚴重吧
他的鞋子若沒放陽台, 他家人一進門就會被一股異味頂出去, 還要大噴除臭劑才有人敢進來 (據說還有人臭到吐...:eek: )
所以他的鞋子都穿不久 (一直在陽台飽受風吹雨淋日曬)
後來他娶了個不怕臭的老婆, 問題得以圓滿解決...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討老婆要找個不怕臭又不怕被噪音吵醒的 :D

airtea
2003-11-20, 12:07 AM
謝謝大家的回覆....
原來不能每天穿同一雙鞋啊!我每天都穿同一雙涼鞋快爛掉了..好!週末去多買個2雙鞋來替換.

airtea
2003-11-20, 12:14 AM
[QUOTE]最初由 jute 發表
[B]我有個朋友大概比你嚴重吧

:eye: :eye:
太誇張了!臭到吐~~~~~
她老婆是女的楚留香

alec5106
2003-11-20, 10:36 PM
最初由 airtea 發表
[QUOTE]最初由 jute 發表
[B]我有個朋友大概比你嚴重吧

:eye: :eye:
太誇張了!臭到吐~~~~~
她老婆是女的楚留香

我服兵役時,有個學長大我約3梯,他的情況也相當嚴重,香港腳造成嚴重潰爛。

他不太喜歡脫鞋,只要他一脫鞋,整個寢室立即淨空,大家都逃難去了。幸好我不久就去受通信兵士官訓,回來就去電台見習值班,不用天天忍受那異味。真的,會讓人想把剛吃下去的東西吐出來。

另外有些人穿涼鞋,認為通風就不注意保持乾燥,其實涼鞋弄濕了,再加上腳的汗混合,更容易發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