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微軟在日本籌設安全組織(CNET)



贊助商連結


天氣預報
2003-11-17, 06:30 PM
微軟在日本籌設安全組織
CNET新聞專區:綜合外電報導  14/11/2003




根據華爾街日報透露,微軟執行長Steve Ballmer下週抵日本時,將會提出一套由微軟主導的產業安全聯盟計畫,協助日本更迅速打擊軟體安全事件。

此一動作是為了反制日本政府有意向Linux與開放原始碼傾斜的舉動。由於微軟Windows作業系統成了許多電腦駭客攻擊的目標,使得許多政府與企業紛紛考慮使用Linux。

華爾街日報指出,該聯盟稱為Secure Computing Alliance,預計將納入日本電腦製造商包括NEC、富士通、Dell與Sony等;其他對象還包括經營ISP業務的Yahoo部門,資料庫廠商甲骨文,與防毒軟體商趨勢科技與賽門鐵克。

微軟日本辦事處的發言人證實有意設立此一團體,並表示初期大約有11家廠商加入,但有廠商名單則不願透露,該公司也證實有邀請昇陽與Linux廠商Red Hat。

這位發言人同時指出該組織僅限於日本地區,微軟的美國發言人則不願表示其他地區是否也會有類似的組織。(陳奭璁摘譯)


http://taiwan.cnet.com/news/ec/0,2000062974,20085526,0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