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趨勢科技加速跨入網路硬體[產品名:GateLock 5000](CNET)



贊助商連結


天氣預報
2003-11-17, 06:25 AM
趨勢科技加速跨入網路硬體[產品名:GateLock 5000](CNET)
記者鍾翠玲台北報導  14/11/2003



防毒軟體廠商趨勢科技將加速與網路硬體廠商合作,進一步強化企業服務策略。

趨勢科技今(14)日與防火牆/VPN供應商Netscreen合作推出各自品牌的中小企業級安全裝置,名為GateLock 5000或是Netscreen 5-GT。這個裝置可以同時提供企業防火牆、VPN以及閘道型病毒防護功能。

今天推出的GateLock 5000則是企業產品,不但包含防火牆、VPN及防毒功能,同時傳輸率也達75Mbps,適合10人左右的中小企業。此外趨勢科技並有較低階、5人版本的GateLock 3000。


過去趨勢科技也曾推出GateLock硬體產品R100,不過GateLock R100定為位在消費市場,提供買斷銷售或租賃服務(隨同中華電信ADSL推出的99元月租服務),不過趨勢科技已決定停止該產品。

網路與安全功能的整合成為大勢所趨,每家安全廠商無不投入發展。網路裝置相繼加入防毒或SSL VPN功能,而安全廠商則加速網路裝置端發展,如賽門鐵克、Checkpoint及ISS都是典型代表,Netscreen和趨勢科技的合作也是出於同一個原因。

對趨勢科技來說,該公司採取和網路硬體合作,更是其實現企業服務策略的一環。趨勢科技董事長兼執行長張明正指出,該公司的服務以提供病毒防護的服務水準協定(SLA)為目的,一旦客戶在病毒爆發二小時內未得到解藥,就可以得到趨勢科技的賠償。這項服務現已在美國推動。

下一步則是與網路硬體商合作。他指出,趨勢科技正計畫和合作,將服務引擎或是API嵌入到網路硬體其中,使防毒服務機制推向各個企業。

對於合作對象他不願透露,但表示是國內外網路裝置製造商,「未來數個月將會看到趨勢科技和眾多公司的合作結果。」他指出。

趨勢科技過去也和Nokia防火牆技術合作,不過由於Nokia產品定位在高階市場,較不適合推展整合型產品,因此在二個月前宣布停擺。


http://taiwan.cnet.com/news/ec/0,2000062974,20085534,00.htm

贊助商連結


天氣預報
2003-11-17, 06:25 PM
整合四大安全防護功能於一機! 11/17

   網路防毒和網路資料安全軟體與服務領導廠商趨勢科技今天宣佈,推出GateLock? 3000和GateLock? 5000全方位企業安全防護設備。這兩款整合四大安全防護功能於一機的新方案──趨勢科技在防毒與入侵偵測專長和NetScreen在防火牆與企業虛擬網路(VPN)技術優勢等──擁有易於管理和較低總體擁有成本等特性,不但適用於企業的遠端辦公室與遠端工作者,也是中小型公司一次購足基本安全防護的理想方案。GateLock 3000/5000的問世,是趨勢科技與NetScreen繼今年五月的結盟行動之後,另一次擴大雙方合作關係的具體表現。

隨著通信技術和攜帶式設備的進步,有越來越多人憑藉著與傳統辦公室環境一樣的生產力和客戶或工作夥伴之間的緊密聯繫力,選擇在遠端辦公室工作。然而,這些企業遠端辦公室與遠端工作者也因此成為一道安全漏洞,讓病毒與惡意程式碼利用這個管道入侵企業網路,或是成為不可信賴網站與駭客攻擊的連接點。

GateLock全方位企業安全防護設備讓IT管理人員輕鬆部署和管理遠端辦公室和個人的防毒、入侵偵測、防火牆與VPN的安全性。經由GateLock 3000或GateLock 5000,病毒碼更新作業可交由企業總部的IT管理者來維護,因此員工無需煩惱防毒軟體的更新問題,即可獲得最新的防毒功能保護,而企業組織也能確保所有使用者一致遵守公司所制定的安全政策。

趨勢科技技術總監陳怡樺表示:「GateLock系列是本公司閘道端科技與企業安全防護策略(EPS)的延伸成果。透過趨勢科技防毒技術與NetScreen網路安全設備的結合,我們能夠輕易地把雙方對於集中式控制與政策管理的相同觀念,運用到位於企業網路外圍的遠端使用群。」

「這兩款整合式安全設備的適時推出,展現了NetScreen與趨勢科技結盟的優勢。」NetScreen總裁暨執行長Robert Thomas也指出「更重要的是,客戶現在將能享用這兩家公司著稱的最佳技術功能──運用這種輕鬆使用、具成本效益特點的安全設備,來因應常見於當今分散式企業網路環境的安全威脅。」

透過GateLock全方位企業安全防護設備,可輕鬆保護用戶端,而政策組態則有助於確保遠端地點符合企業的安全策略。一旦發生新威脅,連接到Control Manager?集中式管理控制台的OfficeScan?企業版,會把大量病毒爆發防範政策(Outbreak Prevention Policy)部署到GateLock 企業遠端防護設備。

GateLock 3000和GateLock 5000機型支援一到十名使用者共用同一部網路存取裝置,有助於減少支援成本。這種以硬體設備為基礎的做法,簡化了部署、管理和維護工作,進而降低運作成本,除了有效杜絕企業的遠端工作者和辦公室成為安全防護體系的漏洞風險,也是中小型公司一次購足基本安全防護的理想方案。

http://www.infopro.com.tw/itec/itecnews.asp?messageid=38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