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詭異的ETCable



贊助商連結


pony3295
2003-11-17, 12:37 AM
彰化區已經實施認證一兩個月了,現在我遇到一個問題,但不知道是不是跟認證有關係。

CM是藍色的小CM(192.168.100.1 為WEBSetup),如果CM未透過任何Firewall(軟硬體),直接連Pc...一切正常

1. CM直接PC:a.PC未裝client firewall,正常
b.PC裝NortonFirewall or XP內建Firewall:WEB 瀏覽正常,但MSN語音部分,不穩定,連接成功約30秒,但通話約一分鐘即告斷線

2.CM接硬體防火牆(LB2210/NeteyesC200/2WanT200):需手動取得CableIP,且取得後僅可維持通訊約15分鐘後,即得重複取ip動作。還有MSN語音接無法運作。

昨天有報修,今天師傅來說如果用戶透過ipshare需開一個CM IP(10.13.208.67)通過Firewall到可偵測clientPC。當時立刻動作,狀況就同他所述立即正常了,但怪在後面,當師傅完工收隊後,CM的狀況又回復問題發生時。

我要的很簡單,就是可以跟ADSL一樣透過Firewall後,瀏覽,傳檔,MSN語音都能正常使用,難道這總基本訴求,在Cable上就這麼難以實現嗎??
還是有啥特殊要處理的部分,我沒有去做到?? 請有經驗的善心人士提供良方囉


:confused: :confused: :confu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