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power的問題



贊助商連結


sugihara
2003-11-16, 07:52 PM
各位大大好,小妹的系統是winme,power是 "KTPW3000P4"昨天凌晨四點多時,小妹正在用flashget下載東西,忽然看見電燈及電扇一閃,電腦就重新開機了,電腦開機後並自動掃描全部分割區且沒有問題,小妹開機七小時,請問這是停電還是小妹的power有問題還是網路過載,以前都沒有遇過的問題,還有請問在電腦開機狀態下,忽然停電又有電了,那麼電腦會從新開機還是關機呢??這樣是否代表電腦內不元件已經損毀,應該不是電腦過熱,因為有電腦內部電扇還有外面的廂型電扇吹著,而且機殼還有機殼電散處摸了一下只是溫溫的,嗚嗚嗚,剛買不到兩個月的電腦就出現此問題?我想聽看看各位的意見然後再去檢修?唉!!!謝謝各位了!!!

請問如果是停電又馬上復電,而電腦作從新開機的動作是否代表電腦有做防護措施呢?

配備:
作業系統:WinMe
power:KTP3000P4
網路:hinet 512k/64k

有查過先前有大大提出的電腦從新開機,不知道小妹的問題跟他們一不一樣,她們作業系統是winxp

ps:現在電腦狀況一切良好,但不知有沒有無形的損毀

贊助商連結


France
2003-11-16, 09:46 PM
Power??這該不會又是顆LPT(路邊攤)的電源吧....記憶體是哪一家的??

有可能是這兩個其中之一有問題...從這兩樣去找問題吧..

clrdan
2003-11-17, 02:23 AM
該不會台電供電瞬間不穩?

ehawk
2003-11-17, 03:01 AM
你電腦不是還好好的用著嗎? 運氣好,沒壞任何東西! 這只是單純停電問題.

電腦斷電後重新啟動,一般要由BIOS裡面來看,相信你的BIOS -=- Power Management Setup -=- System After AC Back (State After Power Failure, Automatic Power Up...總之最後這裡是問你當市電中斷時,要電腦重新開機還是就保持關機狀態...會因BIOS晶片不同而有上述不同對話) -=- 是設定在 On ...的重新開機狀態,改選 off or Disabled...把他維持關機狀態啦,避免萬一市電連續中斷電腦也開開關關,Power很容易被突波沖毀燒掉硬體.

有裝MOV-=-瞬間過電壓保護電阻的Power有時也只是虛有其表哦 :D

sugihara
2003-11-17, 04:34 PM
感謝大大的說明,小妹已經完全的了解...........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