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硬碟變成H:了



贊助商連結


jeffyu
2003-11-12, 09:21 AM
儲存設備有4合1讀卡機一台,光碟機一台,硬碟一台
為何裝好作業系統XP,一看硬碟竟然變成H:
不知可以將硬碟改回C:嗎?
請各位大大幫小弟解惑,先感謝了!

贊助商連結


stw_cbx
2003-11-12, 12:08 PM
開始->執行->鍵入compmgmt.msc->確定

就可以看到磁碟工具.裡面即有修改磁碟代號的功能.

硬碟和磁碟代號是不同的定義哦...
如果硬碟有分割數個磁區是會有多個磁碟代號的(C: D: H: 等等)
還有如果OS安裝的那個磁碟,原則上是不建議修改的.

(因為和硬體無關,所以我小搬了一下^^)

Schnaufer
2003-11-12, 12:29 PM
  用 3rd party 的軟體來改吧!

  如果自己下去改 Registry,很難保證不會出錯,到時候 ...... 有興趣的話可以找找精華區內的文章,有關於 boot partition / system partition 磁碟代號的更改。

kilu
2003-11-13, 08:10 PM
其實也可以不用改regedit也可以辦到
步驟:開始->控制台->電腦系統管理(名稱有點忘了應該是這個名稱)->磁碟管理

ICLA
2003-11-13, 09:37 PM
剛剛查了一下,作業系統的開機分割區 (Boot Partition) 的磁碟代號真的可以改,微軟知識庫文章 Q223188 (中文)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id=223188) 討論此問題。儘管可依照 Q223188 的方式修改系統磁碟區 (System Partition) / 開機磁碟區 (Boot Partition) 的磁碟機代號,仍然不建議您這樣做,若軟體的登錄設定或位於硬碟上的設定檔包含磁碟機代號,依照上述方式修改之後,該軟體很可能變成無法使用,即便是使用協力廠商工具(例如 PowerQuest 公司的 Driver Mapper)也有可能遭遇此問題。

儘管可以修改系統分割區/開機分割區的磁碟機代號,但絕對不是從磁碟管理嵌入式管理單元修改(而應該從 Registry 下手,因為要改的是開機分割區/系統分割區的磁碟機代號)。如果試圖使用磁碟管理嵌入式管理單元修改開機分割區的磁碟代號,會看到確認對話方塊警告您:「Windows 無法修改您的系統磁碟區或開機磁碟區的磁碟機代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