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如果有一天你騎(開)著車..前方有一隻狗(貓)..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BRAIN
2003-11-11, 09:57 PM
今天跟朋友忽然提到這個問題..如果有一天你騎車..前方有一隻狗或貓..你會怎麼做..因為我們這邊是接近東萬壽路.迴龍.新莊這一帶..有騎過的人也知道每天都是在博性命..因為上星期好像看到有人因為閃狗結果被車撞死..所以想問大家..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我先提供一個我們班破戒僧的意見
他說當然是就輾過去..因為人的生命比狗還要重要..

PS..他為什麼叫破戒僧呢..其一..他從小吃素.家裡有修道..很虔誠的那種..但是常常喝酒..他嘴吃素心裡卻完全不吃素..迷戀各大女明星跟女優..A片如屬家珍..再由上面的回答得知他是一個完完全全的破戒僧

贊助商連結


k0281
2003-11-11, 10:17 PM
妳問所有車齡10年以上的駕駛......都說撞下去......

jute
2003-11-11, 10:27 PM
時速三十上下 → 煞車
一百以下 → 看情況, 路面夠寬、障礙物夠少的話能閃就閃
一百以上 → 抱歉了...

其實要閃狗並沒有想像中容易, 因為牠總是剛好往你閃避的方向逃開 :corkysm:

衫火
2003-11-11, 10:46 PM
閃狗是致命的動作之一,我走山路也常遇到狗,通常我的反應是不閃..看到狗~然後用8~9分力量殺車..如果狗還是在原地不動就撞上去...但是龍頭要抓很緊..不然容易摔車..:eek: 而且如果是機車高速撞到狗的話....那你保重後方沒來車。

不懂新聞上那天騎著新車(銀色)的小孩為什麼要閃...撞上去可以救他一條命。

機車要撞死狗很難ㄛ....汽車撞到都是爆掉:corkysm: ....

faq
2003-11-11, 11:01 PM
最初由 衫火 發表
閃狗是致命的動作之一,我走山路也常遇到狗,通常我的反應是不閃..看到狗~然後用8~9分力量殺車..如果狗還是在原地不動就撞上去...但是龍頭要抓很緊..不然容易摔車..:eek: 而且如果是機車高速撞到狗的話....那你保重後方沒來車。

不懂新聞上那天騎著新車(銀色)的小孩為什麼要閃...撞上去可以救他一條命。

機車要撞死狗很難ㄛ....汽車撞到都是爆掉:corkysm: ....

爆...爆掉...是指狗嗎...

todaysunny
2003-11-11, 11:04 PM
直接撞上去
這樣就不會和後方及左前方的車子有相撞的機會
減少意外的損失

還有騎機車的時候要有向前向上跳車的準備,這樣就不會人車一體洗地面更嚴重
,這個我就已經用過一次,效果很好。

kinbol
2003-11-11, 11:51 PM
應該是要直接撞過去..如果剎車不及的話..不然就是你去撞人了...

Calvin Chuang
2003-11-12, 01:02 AM
唉!不好的回憶......
通常沒經過適當練習的人,很難做到直接撞上去,因為人類神經遇到危急,直接反應就是閃躲,
下意識地避開障礙物體,但常常見到的情況是:閃過了牠;卻害了另一個他(or yourself)
相信這也是為什麼大家都說不要閃的原因了!
若不幸遇到時,踩煞車(非急煞,不然後面就倒楣了,除非你對後面車況一直都很了解),
瞄一下後視鏡(至於瞄哪邊,當然是現在車道的另一邊)
眼睛發現沒車就順手小切,有車就忍住不動開過去吧!(切換時,ABS的優點就發揮了!)

重點是:
沒閃開撞到了!把車停好,小心注意路上的車,想辦法把他移到路旁,
若他還在動,發揮你的愛心吧,打電話問獸醫院位置吧!

若確定已經...死狗放水流,死貓吊樹頭,這是老一輩的指導(雖然不符合衛生),
若是有心人則應該可以做的更好.當然燒紙錢拜拜是免不了的,至於哪種紙錢,到金紙店說明情況,就會幫你準備好了,也可順便請教該如何祭拜.

事後的日子裡,行車都要小心點!多注意一點!晚上也盡量少出門.
老一輩的告誡:大部分這都是來抓交替,這應該大家都能明瞭!(至於要抓誰...大概都是運吧!)
我要講的是,另一種說法:牠們是當替死的(至於是替誰...這可不一定),若沒成功.....

兩種說法,反正就是要大家日後多多小心,多多注意!不僅保護自己,也能保護他人!

不論何種,挑一種不讓自己太難過的吧!只要誠心誠意,寬恕自己吧!

P.S.以上障礙物泛指非人類之動物
(若障礙物為人類,煩請撥110.and..接下來所作的一切行為,未來將成為法官考量依據)

teddy71
2003-11-12, 01:03 AM
我也是覺得要撞下去,但是說真的,到目前為止
我每次在那看到的剎那,還是按下了煞車說,
而且有朋友是撞下去後,車子也犁得很慘……。

how1982
2003-11-12, 01:13 AM
我車齡三年~
答案:直接撞上去(汽車)
要是騎機車,我能閃就閃,能煞就煞

這個問題我常在思考...
也常和朋友討論...
討論結果幾乎都會是...撞上去吧

其實也要看情況啦~
我們也要顧及前後左右ㄉ車輛還有速度...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