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怎麼換上美美的桌布,又不佔資源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cfrank
2001-02-15, 01:11 AM
我有一張美美的圖,但他是jpg檔,只有79k,但要變成桌布,就要弄成bmp檔,但檔案就會很大,否則就要開啟Active desktop,這會降低系統速度,有沒有其他方法

贊助商連結


KuoLin
2001-03-01, 01:10 AM
如果是98,那就把圖放到c:\windows下,再到桌面去開內容,應該就能找到你的圖。
如果是me,那把圖放到 my pictures 下,再從重複上個動作即可。

cfrank
2001-03-01, 05:11 PM
原始作者是 : KuoLin
如果是98,那就把圖放到c:\windows下,再到桌面去開內容,應該就能找到你的圖。
如果是me,那把圖放到 my pictures 下,再從重複上個動作即可。

但那樣還是要開啟Active desktop,才能換上副檔名是.jpg的檔案

KuoLin
2001-03-01, 05:43 PM
如果不行...裝 ACDSEE 吧

samuel214
2001-03-01, 06:14 PM
拜託...他是問說:要怎麼換上美美的桌布,又"不佔資源"耶!!

我想應該沒有吧,用桌布就一定得佔用資源啦, 就好像你開一個軟體,不可能不佔資源啦!!

StrifeDu
2001-03-01, 08:17 PM
ㄟ...這算不算是佔HD的空間的問題呢??
可以轉成GIF,也可以當桌面!!

阿 土
2001-03-01, 09:50 PM
將 JPG 轉成 BMP 檔案會變大
但是當成桌布應該不會佔用系統資源

你如果不開 Active Desktop 就比較不會佔用 系統資源
而且 BMP 也可順利的拿去當 wallpaper

天堂普普
2001-03-08, 03:56 AM
用桌布會佔系統效能嗎??如果系統效能不包含硬碟空間的話(想想一顆 20GB 的硬碟才多少錢,誰會去在乎才佔用約莫 1MB 的BMP 圖檔呢?)…答案是純對不會,因為就算你不用桌布,桌面還是有東西在那裡,只不過它是「純色」而己…除非你用的是 Active Desktop 方式,那就另當別論了…

用 JPG 圖檔不轉換成 BMP 行不行??在不開 Active Desktop 的情況下…答案是不行,除非你不打算把它當成桌布,因為在不開主動式桌面的情況下,無論是 JPG 還是 GIF ,無論你是用 ACDsee 還是直接用瀏覽器〔設成桌面底色圖案〕,他們都只是幫你把這個圖檔轉換成點陣圖格式,然後另存新檔放在 Windows 的主資料夾裡面…

所以啦…如果你捨不得系統效能,又想不想浪費硬碟空間的話,唯一的方式就是設成桌布以後記得把原始的 JPG 圖檔殺掉,這樣就可以省下 JPG 佔用的硬碟空間了哦(雖然那只有幾十K而己…)

mis339
2001-03-08, 05:06 PM
  基本上普普的說法個人不是很同意,因為以前還是64MB記憶體時,就曾經測試過,有用桌布和沒有桌布的差別,以及使用小桌布和大桌布的差別,基本上速度如下:無桌布 > 小桌布 > 大桌布。這邊指的大、小桌布是指在同樣解析度(800x600)下,檔案的大小不同。所以個人認為桌布還是有佔記憶體或是系統資源的!

天堂普普
2001-03-08, 06:01 PM
謝謝版主大大對普普個人意見的質疑,普普特地看了一下,在使用桌布(普普的桌布是 800x600 .BMP )跟把桌布關掉,在效能那一頁裡的幾個偵測項目:〔總計…控制線、引線、處理程序〕三項數值都沒改變,〔負載…總共、限制、尖峰〕也完全沒變,〔核心記憶體…總共、可用、快取〕也完全不變,唯一有影響的是實體記憶體…快取部份依然不變,但可用的實體記憶體從 222508 掉到 223320(普普的電腦裝了 320M 的 RAM),相差 812K,約莫是普普桌布 BMP 圖檔的大小(937K)…

僅此提供給各位參考,並為自己的不正確的言論致上十二萬分歉意…普普決定自罰封口一個月,以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