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出的大難題,請各位大大幫幫忙



贊助商連結


saint
2003-10-31, 06:18 PM
公司買了一台彩色雷射印表機,老闆認為大家都在印一些與公司無關的資料,
所以要我去找是不是有可以控制或監控每台電腦列印張數的軟體或硬體,他可以
知道到底是誰在浪費公司資源.....天ㄚ 要我當抓耙子 不過還是得找 請問有這種東東嗎 請各位大大幫幫忙

贊助商連結


Schnaufer
2003-10-31, 06:28 PM
  當然有這種軟體,不過也要不少錢吧!

  用管理的方式也可以啊!我們公司就是這樣處理。

  你的網路環境與作業系統平台某種程度上也可以做到稽核,我想這是你可以研究的部分吧!(在替公司省錢的前提上)

saint
2003-10-31, 06:51 PM
可以告知軟體名稱嗎 老闆希望簡單易學 介面清楚
我對這方面也不懂 還是可以請您告訴我有哪些參考資料嗎
謝謝您

lenbo
2003-10-31, 07:28 PM
直接找你公司買的彩雷廠商買網路界面卡
應該就會有網管的功能在裡面嘍……
印象中是醬子說
不過好像不便宜也……
相信你老闆聽過報價後
一定會覺得平常浪費點沒關係:D

PHINEAR
2003-10-31, 08:12 PM
我知道一種方法或許可行而且免費
就是利用FreeBSD(作業系統)+Samba(和Windows間的橋樑)+pac(統計使用狀況)
不過習慣用Windows要轉上去需花點精神時間學習
(缺點是不簡單不易學介面不清楚.....除非可以用shell Script整理弄得清楚點)
可以研究一下:)

deartai
2003-10-31, 10:58 PM
http://www.efix.com.tw/product/software.htm

參考看看 是中文版的唷

Calvin Chuang
2003-11-01, 12:13 AM
記得一些有提供網路介面的中雷及大雷,就附有這些管理功能

它們可藉由連上Printer Web管理介面,就可一目了然.

從基本的碳粉匣狀況回報、紙匣剩餘概略張數、到電腦IP使用管理、遠端設定、甚至於文件複本存放都有提供.

建議你直接詢問該品牌之技術人員,便可了解有無支援.


若不支援,那就讓大家養魚兒吧!以前不是有那種Office軟體嗎,就是列印文件當做飼料.看誰的魚兒吃到撐死,兇手就是他囉!:D

再不然就發文給各部門:

經審核計算,每x個月內文具用品費僅限購乙支碳粉,超額部份將由各部門之基金扣除,

因考量印表機乃由各部門所使用,所以扣除額部分為所有部門一律扣除.

哇塞!部門越多,回收的也越多.一支算$4,000x色數x部門數=.......

這樣算下來,不久後又可買一部新的印表機了.但這樣或許會引起公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