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明年七月前 消費者吃雞肉請自求多福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天氣預報
2003-10-30, 02:04 PM
明年七月前 消費者吃雞肉請自求多福

  (中央社記者紀錦玲台北二十八日電)台北環南批發市場傳出販賣死雞肉,事實上,國內一年消費三億多隻雞,受到農委會防檢局衛生屠宰監督者不到一半。家禽屠宰衛生管理要到明年七月才正式實施,這段時間內消費者要想吃安全的雞肉,最好購買有 CAS 標識,至於土雞城、餐廳的雞肉,消費者只能自求多福了。 廣 告



  根據農委會統計,國內九十一年消費的白肉雞有一億八千多萬隻、土雞約一億六千多萬隻,合計三億四千多萬隻(尚未包含蛋雞在內);去年一年當中,全台十四家合格家禽屠宰場、經過防檢局獸醫檢查的雞隻才一億六千多萬隻,受檢的比例不到一半。其餘是一般屠宰場、餐廳、土雞城等消費。

  換言之,去年國內消費的雞肉,有一半以上是未經衛生屠宰檢查的。

  農委會防檢局表示,八十九年「畜牧法」公告實行,當時考量對市場的衝擊,先將大體型的豬、羊、牛等肉品納入衛生屠宰規範,家禽類屠宰尚未納入管理。不過,農委會今年六月已公告,自明年七月一日起,將雞、鴨、鵝等家禽納入衛生屠宰場管理。

  明年七月以前,家禽仍未納入衛生屠宰管理前,消費者如何自保?

  防檢局說,如果是家庭主婦到市場購買雞肉,建議購買有CAS標識的雞肉。至於餐廳、土雞城現宰雞隻,在明年七月以前,恐怕消費者只有自求多福了。

  明年七月一日起,雞、鴨、鵝等家禽應在屠宰場內屠宰,但有二種情形除外:一是「自宅內屠宰雞、鴨、鵝供其家庭成員或賓客食用者」,另一種是「傳統市場與臨時攤販集中場內屠宰雞、鴨、鵝的攤販業者」可以暫時免納入畜牧法衛生屠宰管理。

  官員表示,香港在禽流感發生後,傳統市場就不能再現宰雞隻。未來國內傳統市場屠宰也希望納入衛生管理,但執行之初,只好一步一步來,同時也考量一般消費習慣,顧客在傳統市場買雞,通常是指定某一隻活雞再宰殺的,買到死雞的機率不大。

  至於目前台北陽明山、高雄月世界等土雞城、餐廳業者標榜「現宰」的雞、鴨、鵝肉,明年七月一日起,不可以在餐廳內違規屠宰,餐廳所需的禽肉產品應向合法家禽屠宰場訂購。

  其實,將雞、鴨、鵝等家禽納入衛生屠宰管理,主管單位就遭遇不少業者阻力。但農委會希望消費者了解,家禽納入衛生屠宰管理,遇到有問題時,可以追蹤雞肉貨源,由哪家養雞場、哪個業者提供,養雞場也不敢任意施打抗生素;核發合格證書的屠宰場,也有獸醫進駐,監督整個屠宰過程,過濾有病的雞隻,對消費者也有保障。

  根據世界貿易組織(WTO)入會規定,到二00五年家禽肉類都得開放進口,如果再不逐步納入衛生屠宰管理,未來傳統雞肉市場可能面臨的競爭衝擊更大。921028


http://tw.news.yahoo.com/2003/10/28/health/cna/4335746.html

贊助商連結


QQ
2003-10-30, 02:12 PM
看來我們要餓死了
魚,豬,雞....都有問題
菜又一直有農藥問題
真不知道什麼東西沒問題..@@"

ming720915
2003-10-30, 03:21 PM
真不知道吃什麼才好....~"~

mus000
2003-10-30, 04:30 PM
嗚~ 不能吃雞豬肉製品了怎麼辦,改吃素嗎? ~.~

jeff7364
2003-10-30, 05:55 PM
早就該吃素了

cky
2003-10-30, 06:17 PM
我提個陰謀論 因為 魚 出問題了 所以要拖 豬 下水 豬 既然被拖下水 雞 當然也不能讓他太好過 於是 豬 跟 魚 就聯合拖 雞 下水 要爆料大家一起爆 這就是現在社會的風氣

我啥都沒說~~~~~~~~~~~~~~~~

Sarn
2003-10-30, 06:21 PM
吃素也有農藥的問題......唉......

想了好久
2003-10-30, 06:33 PM
請自己種田...

最近我到朋友家吃他們家從鄉下帶來 爺爺奶奶種的米
那個米真Q真好吃 市面上的米都比不上 沒吃過那麼好吃的米.....

天氣預報
2003-10-30, 07:09 PM
喝牛奶配雞蛋過活可以嗎?

自己種田還要怕用水被汙染或是土地被汙染
(有可能是別人幹的)
吃素也要小心農藥

反正別像韓國人吃狗肉就好

呆佐
2003-10-30, 08:45 PM
雞蛋不是有抗生素殘留的問題?

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我才不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