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古早的電視機--真空管電視



贊助商連結


marquess
2003-10-28, 05:32 PM
這種電視應該現在很少人見過吧,尤其是六七年級的同學應該都很難見到。有人知道這一型的電視大約是民國幾年出現的呢?

贊助商連結


antion
2003-10-28, 10:19 PM
大約自民國50年上下電視開播起都使用真空管,當時的開關都是旋紐,一直到60年上下才被電晶體取代,也陸續出現觸控選台,70年上下再由積體電路慢慢取而代之,於是遙控器也出現了。
(以上僅為大概年份)

山賊
2003-10-28, 11:05 PM
以前家裡有一台, 約我三歲時買的, 還是黑白的, 營幕前有百葉拉門, 可上鎖, 線路是用拉線的, 沒有電路板, 後故障丟一邊, 直至我小五時, 開始對電子電路發生興趣, 拆了它才發現, 有一隻老鼠骨架, 窩在高壓線圈旁, 大概是被它搞壞掉的吧! 我想它應該是觸電而亡..

後經數月的研究, 終於讓真空管點亮了, 看起還真漂亮, 但也僅止於此, 沒辦法! 當時才剛接觸電子, 玩套件, 認零件, 學符號...我就是從那時候開始拿烙鐵的....

ahome
2003-10-28, 11:07 PM
真空管..這台電視不能開太久,會過熱著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