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華電信MOD12月開播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4 5 6

mslin1
2003-10-23, 05:14 AM
2003.10.23 中國時報
中華電信MOD12月開播
李誠偉/台北報導


中華電信董事長賀陳旦昨(二十二)日表示,中華電信已經取得隨選視訊(MOD)的籌設執照,預計將在十二月在北部縣市正式開播。中華電信推出MOD的服務,意謂著未來除了有線電視業者可提供數十個頻道的影音內容外,國內電信龍頭亦將提供消費者同樣服務,國內有線電視市場面臨可能重新洗牌的效應。

所謂MOD服務,就是中華電信在現有近二百四十萬戶ADSL用戶基礎上,透過頻寬升級到三.七M和裝置一個數位機上盒,消費者就可以在家中電視上使用互動式選單,直接收看有線電視節目內容,並且同時間還可以使用電話、上網等服務。有線電視業者預估數位電視的市場,以全國四百五十萬戶每個月六百元月租費來估計,全年大約有三百億元市場。


對於中華電信將跨足有線電視內容播送業務,有線電視業者多半大呼不公。中嘉網路副總經理蔡俊榮表示,由於科技進步促成多媒體數位技術匯流,電信業者跨足有線電視;有線電視業者有能力經營電信服務早已不是神話,但目前法令卻獨厚電信業者,不但限制全國有線電視必須分成五十一區經營,又同時限制具備電信技術的有線電視公司不得提供固網電話服務,使得有線電視業者龐大投資無法回收。如今中華電信又挾著龐大資源搶進有線電視市場,政策公平性有待質疑。

對於中華電信搶進市場,有線電視業者除了嚴陣以待外,也加緊推出升級為數位訊號的互動電視服務。例如中嘉網路、東森媒科都推出加購數位機上盒升級為數位頻道的方案,提供的服務內容與中華電信即將推出的MOD相去不遠,費用則為每個月約五百五十元月費之上,額外再收取約二百元的費用。

中華電信總經理呂學錦表示,消費申辦MOD服務,每月只要支付一百七十五元月租費(內含機上盒租賃費用),就可以看到四家無線電視台、公視、客家電視和大愛台等免費頻道。如果消費者有興趣點用其他服務,則可以透過選單點選院線電影、國外球賽觀賞。

賀陳旦認為,MOD服務並非打算與有線電視業者競爭,消費者只要認為不需要那麼多頻道,就可以使用MOD服務享受基本服務。

而中華電信目前也在開發如HBO2等,許多在國內有線電視上無法提供的頻道內容供消費者點選,例如目前與台大正在洽談將EMBA教學內容透過MOD播送。簡單的說,就是改變現在消費者只能被動接受有線電視公司一次大量播送內容,改為依個人喜好挑選的精緻收視行為。

呂學錦表示,MOD服務雖然透過電話線傳送,但畫質卻與有線電視完全相同,且因為可以隨選視訊,因此消費者不必再使用錄影機等預錄球賽等節目,可直接透過選單預約或重覆播送。家中已有ADSL服務的消費者,申辦這項服務不用再施工,只要透過簡單設定和連接機上盒就可馬上使用。

有線電視業者評估,以台灣十多年來養成的「六百元月租看到飽」的收視習慣,要消費者一時之間改為精緻點餐,按次付費收看電影長片恐怕很難。但因為中華信挾著全區經營和龐大資源,有線電視業者仍然將中華電信視做難纏的對手。

贊助商連結


kevinst
2003-10-23, 08:15 AM
一家毒大...濫用私權...
死都不用...要不是沒有民營電話...cable 沒雙向...
要不然我會用a net 的電路....

kouyoumin
2003-10-23, 09:13 AM
最初由 mslin1 發表
所謂MOD服務,就是中華電信在現有近二百四十萬戶ADSL用戶基礎上,透過頻寬升級到三.七M和裝置一個數位機上盒,消費者就可以在家中電視上使用互動式選單,直接收看有線電視節目內容
3.7Mbps...壓縮瑕疵應該會很明顯

robocat
2003-10-23, 09:57 AM
我比較好奇的是電路費怎麼算:p

它原文不是寫了"二百四十萬戶ADSL用戶基礎上,透過頻寬升級到三.七M"
除了這之外,3.7M豈不就擺明要裝也得看距離??

roc523
2003-10-23, 10:07 AM
想太多....
如果說每月多繳600能提升到3.7m頻寬...死也甘願...
就是不知道hinet能不能出3.7m/64k這種巨劈喔...

mgoii
2003-10-23, 10:09 AM
我想..把那3.7M拿來上網用@@
我也是..要不是我家這裡沒CABLE上網
也不會用HINET

ahome
2003-10-23, 01:01 PM
那個頻寬應該會鎖定才是,不是拿來上網用的...

LordVader
2003-10-23, 01:37 PM
真可恥,當年不顧抗議立法限制單向CM發展,
這次又獨排眾議速審速決給CHT方便通過他們MOD開撥申請和第四台搶生意,
還真是與民爭利的血淋淋例子。

反正也是多個選擇,爛東森也放話要讓台北成數位台北空城,
業者狗咬狗隨他們去,用戶不吃虧就好。
不過看MOD除了收視費還得多負擔電路網路費,會推的好嗎?

mslin1
2003-10-23, 03:10 PM
中華MOD隨選互動電視 12月開播
【記者龔小文報導】

一直以來,電視播什麼你只能照單接收,隨選互動電視時代你可以做支配電視的主人。中華電信規劃多時的MOD(寬頻隨選互動多媒體電視)服務,今天可望取得新聞局的籌設許可,最快12月就會先在台北縣市、基隆地區開播,暫定300元的基本頻道收費,還可以計次付費隨選觀賞電影、理財、教學等節目;由於徹底顛覆電視生態,消費者不用再為一大堆不會看的頻道付費,走向分級付費,發展如何?各界都拭目以待。

MOD是利用電話線傳輸數位電視訊號,民眾要看MOD,不用另外拉線,家裡原本的電話線分接到數位訊號轉換的機上盒(Set TopBox )和ADSL數據機,就能在彼此互不影響的情況下,同時看隨選電視、上網、打電話,由於隨選電視3.7M的傳輸頻寬需求,走的是另外一條直接連到中華電信機房的內部網路,因此512K/64KADSL的用戶就可以使用。

從電信跨入電視,即使對國際電信業者而言都是嶄新嘗試;中華電信董事長賀陳旦表示,正規劃創始會員免費的開播方案,打開MOD的接受度,基本月費除了300元含無線5台等基本頻道,還會有多種不同頻道包裝的方案,隨選影片計次收費單價則會因影片強度不同,院線片會低於電影票價水準,正積極爭取目前有線電視沒有的節目內容以為區隔,例如影片較新的HBO2。

MOD最快12月將先在電話02字頭話區開播,目前準備2萬戶的規模,將視市場反應擴充。其他規畫中的內容還有卡拉OK、遊戲、理財、教學、新聞氣象等,收費以包月或計次不定,機上盒則比照ADSL數據機,只要用戶長期租用就免費提供。

中華電信挾240萬ADSL寬頻用戶優勢大舉跨足,同樣積極發展轉型數位互動電視的有線電視業者自然不會等閒視之。兩大有線電視系統東森、中嘉 (和信),目前都已在部分地區開播數位電視,利用訊號數位化壓縮增加的頻道空間,提供更多的節目內容,但礙於有線電視收費法規仍有爭議,包括收費上限、機上盒價格、付費頻道收費方式等,因而始終無法大展拳腳。

目前東森、中嘉的數位電視機上盒月租約150元,買斷價台北市政府傾向3500元,教學、音樂、成人等額外付費頻道收費則在每月50到200元不等,基本收視頻道80到100台不變。

【2003/10/23 民生報】

ken.s
2003-10-23, 04:09 PM
3.7m的頻寬月租只要600元
雖然不能拿來上網
但是一樣都要線路吧

怎麼看,用adsl的都是潘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