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賽門鐵克買下VPN商SafeWeb



贊助商連結


天氣預報
2003-10-22, 10:44 AM
賽門鐵克買下VPN商SafeWeb
CNET新聞專區:Robert Lemos  21/10/2003




安全產業持續進行整併,賽門鐵克(Symantec)以2600萬美元的現金買下了網路安全設備製造商SafeWeb。

賽門鐵克週一宣佈了這宗收購案,買下SafeWeb之後也為賽門鐵克在快速成長的市場有更強的產品線──不必在桌上型電腦上預先安裝用戶端軟體的VPN(虛擬私人網路)。這種技術是以廣受採用的「安全插槽層」(SSL)標準為基礎,用來保護網際網路的資料傳輸安全,讓員工及客戶可以透過瀏覽器安全地存取公司網路。






賽門鐵克執行副總Gail Hamilton在聲明中指出:「整合了SafeWeb的免用戶端VPN技術之後…可以提供更好的保護,而且不需在桌上型電腦上安裝軟體或是為了閘道(gateway)而另做額外的硬體部署。」

這宗採購案和兩週前Netscreen Technologies以2億6500買下SSL安全網路商領導廠商Neoteris的情況有些類似。

賽門鐵克在去年共買下了四家公司:入侵偵測軟體商Recourse Technologies,安全管理商RipTech,資訊安全服務商SecurityFocus,以及安全管理軟體製造商Mountain Wave。其資訊安全市場的競爭對手Network Associates則買下了安全軟體商Entercept Security Technologies及IntruVert Networks,以及反垃圾郵件公司Deersoft。

賽門鐵克主要看上SafeWeb的SEA Tsunami VPN裝置,這款產品讓公司企業可以針對電子郵件、檔案伺服器,及印表機等各種應用,選擇性的允許遠端安全存取,讓公司更容易推出VPN的服務,因為管理員不需在遠端使用者的電腦上另外安裝任何軟體。(郭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