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錦賽〉曾文誠心目中的中華夢幻隊【轉貼】



贊助商連結


bluejuly
2003-10-22, 12:20 AM
〈亞錦賽〉曾文誠心目中的中華夢幻隊
曾文誠口述 曾湋文整理
09/02 20:09

球員心目中的亞錦賽中華夢幻隊結果出爐了,各位置得票數最高的十個球員和你心中所想的有什麼差異呢?蕃薯藤運動網也請球評曾文誠選出他心目中的夢幻隊名單,看看球評角度選角有什麼不同。




投手:曹錦輝

選擇他是毫無疑問的,可以面對美國職棒打者,對任何球員都不會有所畏懼,如果拉傷傷勢不嚴重,對日本或韓國都是很好用的投手。


雖然我選曹錦輝,但王建民的水準也不差,是另一個可以選擇的球員。如果他的狀況好,和曹錦輝可以各對日韓先發,甚至以接力方式鎖定其中一場勝利。


捕手:葉君璋

雖然今年球季他的盜壘阻殺率不高,但不一定是他的問題,與投手也有關聯。他的優點在配球好,應變快,面對國際賽陌生的打者,能瞬間抓到打者習性,對投手有很大的幫助。


一壘手:謝佳賢

揮棒速度快,適合排在後段棒次,在壓力較小的情況下應有不錯的演出。蔡豐安攻守表現都不差,不過揮空率高,在國際賽不利作戰。


二壘手:黃忠義

國際賽經驗豐富,面對大場面不會怯場。在國內二壘手來說打擊最好,不過引以為傲的防守卻因年紀增加而有左右方向移動範圍變窄的現象。


三壘手:張泰山

選他是毫無疑問的。今年他可以說在破紀錄中度過,相對也使他的抗壓性增強許多,在中華職棒的狀況應可延續下去。


游擊手:鄭兆行

第一考量是他和黃忠義同隊,二游的配合默契沒有問題。他和陳瑞振的攻守都不相上下,但更有長打攻擊力。比賽由鄭兆行先發,陳瑞振比賽後段代守相當不錯。


外野手:陳金鋒

本季在三A維持一定水準,缺點是揮空率高。2001年世界杯後他在小聯盟小有名氣,預料日韓投手對他會投得很閃,下一棒次排誰將會讓教練團傷腦筋。


外野手:陳致遠

具有明星球員架勢,在大優勢在強烈的信心,對於幫助國家打國際賽有企圖心。


外野手:黃甘霖

守備好,國際賽經驗也多,重要的比賽應會激起他的鬥志。楊松弦是名很優秀的外野手,不過今年球季出場數不多,以他參加短期國際賽有點冒險。


指定打擊:彭政閔

雖然他具有守位多的機動性,但仍以DH為最適合的位置。選球不錯的他不易被外角球吊到,在各國投手快慢球速差大的國際賽,揮棒速度快的他不會造成困擾。


短評

重要的亞錦賽,每個名額都很可貴,更別說先發陣容了。我選擇的先發球員以打擊能力為主、守備為輔,畢竟Nice Play是可遇不可求,穩健的打擊火力發揮的機會更大。

贊助商連結


khl1216
2003-10-22, 07:06 PM
夢幻隊? 想太多了唄..........

min27
2003-10-22, 08:33 PM
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夢幻隊

leolee
2003-10-23, 01:18 AM
和我想像的差不多....老選手剩黃忠義而已...
整體的年紀感覺比以往的中華隊來的年輕....是件好事
不過另外一位投手要排誰啊?王建民也只能投一場吧...潘威倫??

REI
2003-10-23, 11:51 PM
只要贏了對韓國那一戰...對日本誰先發都行...
不過最好是派業餘的...
職棒的不夠力...而且日本也會徹底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