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在XP 內format 的疑問



贊助商連結


userki7214
2003-10-18, 05:48 AM
今日新購WD1200JB 8MB,以spfdisk 分割為一實體硬碟,在XP SP1視窗下格式化,選擇NTFS,配置單位大小選擇「4096預設位元組」,用途為影像捕捉卡的檔案儲存(MPEG-2),在應用程式預設的資料夾(I:\ATI MMC)建一新資料夾,並更名。

卻出現「該資料夾受保護...空間未滿...可以寫入」等警示語。再次完整格式化,建新資料夾,更名失敗。而且不能刪除該資料夾。

改以GDISK (Norton Ghost 2003)分割為一實體硬碟且格式化為FAT32,進入 XP SP1 視窗下,再次格式化為 NTFS,配置單位大小選擇「預設配置大小」。這次可以順利更名、刪除、新增檔案、資料夾。似乎配置單位大小選擇「4096預設位元組」會出現此種狀況。

「關於檔案系統的技術文件」一頁所引述的文件內容沒有提及 Win XP 的格式化功能內配置單位大小選擇「預設配置大小」是多大?
可否告知?

參閱各位先進的發言,似乎沒有以SPFDISK或GDISK 分割後在 XP SP 1 視窗下以NTFS格式化新增的硬碟的例子。

我的配備
BOOT HDD:IBM SCSI 18GB
W.D 40GB
Maxtor 60GB
W.D. 120GB
OS:Win XP SP1

謝謝!

贊助商連結


Zuchen
2003-10-18, 06:54 AM
最初由 userki7214 發表
「關於檔案系統的技術文件」一頁所引述的文件內容沒有提及 Win XP 的格式化功能內配置單位大小選擇「預設配置大小」是多大?
可否告知?FAT 與 NTFS 的預設叢集大小 (http://support.microsoft.com/default.aspx?scid=kb;zh-tw;140365&FR=1&PA=1&SD=HS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