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反垃圾郵件將成防毒軟體下一重點



贊助商連結


天氣預報
2003-10-16, 08:14 PM
反垃圾郵件將成防毒軟體下一重點
記者鍾翠玲台北報導  14/10/2003



眾家防毒軟體的未來重點,將放在反垃圾郵件功能。

垃圾郵件為患嚴重,已為企業與個人帶來莫大困擾,而防毒軟體廠商像是賽門鐵克、趨勢科技、Sophos都分別強化或增加反垃圾郵件功能。

賽門鐵克即將於十一月推出個人端安全軟體諾頓網路安全大師(Norton Internet Security)2004版,新版Internet Security強化了反垃圾郵件的功能。去年該套軟體首度加入反垃圾郵件功能,但是功能較基礎;賽門鐵克大中華區技術總監王岳忠指出,過去使用者必須自行設計規則,過程也比較麻煩,而2004版本中增加了關鍵字過濾技術,並提供使用者自訂能力。






王岳忠表示,Internet Security反垃圾郵件功能可與任何POP3相容的電子郵件程式,如Outlook、Outlook Express和Eudora等整合,使用者可以在「主旨」欄位處,直接加入垃圾郵件名單。該軟體並且可以透過Outlook過濾Hotmail及MSN網路郵件。

垃圾郵件已讓成現今網際網路用戶的一大困擾。根據美國統計,垃圾郵件一年造成美國企業損失九十億美元,而分析機構Gartner更統計總郵件約一半是垃圾郵件。為此,歐美及日韓等國已著手研擬立法管制。而像微軟或AOL、Yahoo,以及台灣的Hinet、PChome等電子郵件相關業者,也加入了從產品或服務層面,防堵垃圾郵件。

王岳忠表示,對防毒業者而言,垃圾郵件是個新領域,因此的確也是主要公司極有可能併購的對象。他表示,賽門鐵克其實也已開始在全球尋覓適當而領先的反垃圾郵件業者。

除了賽門鐵克,另一家防毒軟體公司Sophos也於上個月宣布併購加拿大反垃圾郵件業者ActiveState,以便提供閘道型防毒及防垃圾郵件的解決方案。

國內另一家主要防毒公司趨勢科技,也將於11月中發表Pccillin 2004。趨勢科技並未透露太多新產品的資訊,但表示也將首次加入反垃圾郵件功能。

新版Internet Security並首次將窺視軟體(spyware)納入防護範圍之內,並為防火牆增加「智慧型網路偵測」功能,可自動偵測連網環境(如家庭、企業,或是公共熱點)而調整防火牆的防護等級。

http://taiwan.cnet.com/news/ec/0,2000062974,20084304,0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