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以前能成功,現在卻不行



贊助商連結


Charley53
2003-10-14, 01:10 PM
請教各位前輩,看過版上前輩寫的"【燒錄技巧】當前主流防拷光碟的備份"之後,小第有一點疑問想提出來煩請前輩給予解惑,謝謝!!

Securom New 4.8x的備份:Securom New 4.8、Starforce、Tages、CD Cops(新版)等等的防拷原理類似,基本上都是利用壓製片可以在"特殊"過程中輕易壓制一些檢驗資料,而燒錄機無法有類似燒錄動作來燒錄同樣資料,所造成的先天差異(稱做燒錄片的缺陷),以致沒有燒錄機可以"完整"備份這類的防拷光碟...

以上是從文中截錄出來的~他提到這種片子不能完整備份亦不能拿備份片當母片,
問題一:這是指Securom New 4.8x防拷類型的片子,還是之前的Securom New也是?

問題二:之前我備份暗黑破壞神2~毀滅之王資料片時,我是用Lite-On 52X當來源機,使用YAMAHA2100S作燒錄機,使用軟體為CloneCD(3或4都行),那時候隨便燒都能成功(就是只是按一般對拷程序,只是先做映像檔再燒),並沒有用啥特殊工具或方法,那時候也沒有酒精這個軟體.可是現在我要重新拿出來燒時,怎麼燒都不會成功,不管是CloneCD或Alcohol 120%,請問原因出在哪裡?如果是硬體故障,請問壞的是燒錄機還是光碟機?

ps.這中間我並沒有更換過作業系統,也沒有升級過韌體,只有升級過主機Bios為了支援120GB大容量硬碟.

贊助商連結


Charley53
2003-10-14, 03:33 PM
另請教問題三:請問燒錄機或光碟機用久了對防拷保護的光碟支援度會變差嗎?

Zuchen
2003-10-14, 03:56 PM
最初由 Charley53 發表
問題一:這是指Securom New 4.8x防拷類型的片子,還是之前的Securom New也是?
問題二:可是現在我要重新拿出來燒時,怎麼燒都不會成功,不管是CloneCD或Alcohol 120%,請問原因出在哪裡?如果是硬體故障,請問壞的是燒錄機還是光碟機?
問題三:請問燒錄機或光碟機用久了對防拷保護的光碟支援度會變差嗎?1. 只有4.8x的防拷才是

2. 那你以前備份之後有自己拿燒的那一片再試燒過嗎?

3. 不一定,但可以肯定的是讀取(or 燒錄)的功率會變差

Charley53
2003-10-14, 04:22 PM
感謝前輩的答覆,小弟沒試過拿備份片再燒,因為偶都是想玩就把原版片拿出來備份一片來玩,不想玩了就丟掉,想玩又拿出來再燒一次^_^||,所以都是拿原版片拷的,只是現在我拿原版片拷出來那一份卻通不過光碟檢查@_@,所以才覺得很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