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通訊傳播委員會將促降ADSL資費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hy219
2003-10-14, 02:40 AM
以後大家要罵的對象又多了一個

http://udn.com/NASApp/rightprt/prtnews?newsid=1616544
記者費家琪、何佩儒台北報導



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籌備處昨(13)日掛牌成立,將是未來電信、有線電視、網路跨業整合的新主管機構。籌備處主任蔡清彥表示,對通訊傳播內容的管理將以低度管理為原則,同時維護競爭機制,以促使ADSL等資費下滑。
陳水扁總統與行政院長游錫堃並親臨主持揭牌儀式,陳水扁宣示政府成立單一、專業與獨立的通訊傳播委員會,未來在媒體、大眾傳播的管理監督上是迎向新紀元的開始。

陳總統還脫稿演出表示,最近有人到英國曾說,要成立類似NCC的組織,顯示對台灣民主政治反應慢半拍,不知道NCC籌備處已經掛牌成立。如果真有心要成立類似組織,請對方陣營的立委在立法院儘速協助通過相關法案。

游錫堃說,NCC籌備處未來將全力推動通訊傳播委員會組織法與通訊傳播基本法,在此次立法院會期中過關。預訂法案過關後,半年內NCC將完成機關的整併,兩年內完成相關法令的修訂。

政務委員、籌備處主任蔡清彥說,在數位匯流的發展趨勢下,電信業者可以提供影音內容的服務;有線電視業者也能提供上網、通話的服務,但現有的法令,這兩項業務分屬不同的主管機關。NCC的成立在於統一事權,確保市場的公平競爭,並促成提供新技術、新服務。例如ADSL目前費率仍嫌高,未來在有線電視業者加入競爭行列後,可望讓費率有效下降。

蔡清彥指出,除了頻道管理,未來在傳播內容上,NCC則傾向於低度管理。

據瞭解,在NCC成立後,未來交通部電信總局、新聞局廣電處、郵電司等都將納入,以單一監理機構統籌相關事宜,因應傳播科技匯流的新趨勢。

通訊傳播委員會有三大特色,採委員會合議制、屬於獨立機關、具備專業理念。委員會將置設七位專任委員,主委及副主委、委員,都由行政院長提請總統任命,同一政黨的人數比例不能過半。

另外NCC除了人事費用由政府編列預算,業務費用則由受NCC監督業者繳交的特許費、許可費、頻率使用費等各種規費上提撥5%至15%,設立通訊傳播監督管理基金,以維持經費獨立性。
【2003/10/14 經濟日報】


人人都可管人人都不管

贊助商連結


stonecode
2003-10-14, 07:36 AM
只是一幕煙霧而已,嚇不倒我的.

石之軒
2003-10-14, 09:06 AM
半年內NCC將完成機關的整併,兩年內完成相關法令的修訂
寬頻降價,三年後再說吧!

Shamus
2003-10-14, 09:36 AM
又是一個坑百姓血汗錢,浪費公孥,給自家人官位的行政機構!

那意思是之前管理的機構就不夠單一?不夠專業?不是獨立的?

那執政這麼久了才發現會不會也太慢了!?

ggjtwo
2003-10-14, 11:44 AM
暫時觀察看看吧
不只網路問題
連新聞媒體也該好好改進一下了
有個單位來制衡一下這些傳播通訊團體
在讓人民來制衡這個仲裁單位
這樣才是可行之道

wimar
2003-10-14, 12:21 PM
從現在起到明年大選結束前,所有的支票,通通可以視為芭樂票

ahome
2003-10-14, 06:44 PM
業務費用則由受NCC監督業者繳交的特許費、許可費、頻率使用費等各種規費上提撥5%至15%,設立通訊傳播監督管理基金

這是搶錢組織嗎?

asplinux2000
2003-10-14, 07:02 PM
What should we say?

真是一群土匪...
唉.....

VaderManGS
2003-10-14, 07:12 PM
真是个土匪政府,全世界就只有台湾才这样,人民的悲哀!:(

cwl5858
2003-10-14, 07:58 PM
最初由 ahome 發表
業務費用則由受NCC監督業者繳交的特許費、許可費、頻率使用費等各種規費上提撥5%至15%,設立通訊傳播監督管理基金

這是搶錢組織嗎?

等一下!!無聊成立這個組織是來賺錢的嗎?
日本有沒有這個組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