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到底好不好?~~值得一看



贊助商連結


wfm6918
2003-10-11, 03:40 PM
有人問:「結婚,到底好不好?」
  其實,蘇格拉底很早以前就回答過相同的問題:
「結不結婚,你都會後悔。」


婚姻確實不自由──
特別是偵測到帥哥或美女,打著陽光般的微笑,向你熱情放電時。
  
婚姻確實是束縛──
特別是想抽空做些什麼,卻因為擔心另一半顧家太辛苦只好放棄時。
  
婚姻是令人懊惱──
特別是有孩子後想儘情玩耍,卻老得掛念家中有誰需要照顧或幫忙時。
  
婚姻確實很折磨──
特別是家裡一人病了全家病,醫藥費、病痛、壓力和沮喪一起瘋狂飆長時。
  
婚姻確實有恐怖──
特別是女人面對某些要命的婆家,再怎麼努力也只配當個「次等家庭成員」;
或是男人為了養家不得不努力擠進工作的黑洞,而且挖不到錢還不敢爬出來時。
  
婚姻是讓人灰心──
特別是夫妻意見不合,抗議無效、對罵無力,卻明明覺得被對方虧待時。
  
婚姻會讓人厭煩──
特別是日復一日努力、協調,也只能勉強維持家人生活品質時。
  
婚姻也讓人無助──
特別是窮到只能花費精簡夠用,對家人的心疼與未來的疑懼只能默默承受時。

這種聽起來穩賠不賺的行業,要它做什麼?

1)婚姻讓你看清外貌的魔咒──

就算是帥哥美女,只要不懂得珍惜你:一個平實的配偶,猶勝過十個漂亮的臭包裹。

2)婚姻讓你有被需要的感覺──

你溫暖的懷抱永遠是家人最終渴望的處所:完全被信賴的感受,足以讓你忘卻所有煩憂。


3)婚姻讓你知道生命的豐富──

它讓你在回家的路上知道有誰在等待你,迫不及待地想和你分享今天的學習,和成長的快樂。


4)婚姻讓你看到真正的犧牲──

當全家人大病一場開始痊癒後,最後那一直沒病的人才會抱病倒下:婚姻讓你清楚看到誰曾無怨無悔的付出過。 

5)婚姻讓你知道自己的無價──

如果人永遠只需在父母蔽蔭下成長,就不會驚覺自己其實也有套價值觀和理想:當婚姻讓你害怕失去自我時,它也同時加速你的成長,推動你打造未來。 

6)婚姻讓你知道貧窮的祝福──

白手起家的辛苦讓人看到不管是貧是富,那背後真正溫暖人心的愛與親情,遠勝過所有物質的力量。


7)婚姻教你爭吵不會是辦法──

夫妻間誰對誰錯、誰好誰壞、誰高誰下都不是最重要的事,夫妻終會發現:「彼此相愛」才是克服一切困難的法寶。


8)婚姻讓你知道穩定的代價──

日復一日的例行公事,看似枯燥無味,比起大風大浪後的死寂,還是略勝一籌:穩定,幫助你學習尋找並珍惜當下的快樂。   

婚姻給人單身沒有的麻煩,也給人單身沒有的喜悅。當然某些單身的自由自在,在婚姻中難能擁有;婚姻中的豐富深刻,單身也難以想像。

婚或不婚是很私人的決定,任何人都能給你意見,卻不一定有誰的意見會適合你。如果你能在以上所列出的清單中找到你渴望從婚姻中得到的事物,也許該做的不是刻意逃避婚姻以免受傷害,而是花更多心思準備自己,儘可能做好萬全的準備,以便面對各種成長的挑戰。



是的,結不結婚,你都會後悔。

只是,沒有人能向你證明婚姻會不會為你帶來幸福,

你得自己向自己證明:你有能力學習創造幸福。

贊助商連結


rainwen
2003-10-11, 11:29 PM
沒錯,帶來幸福的,不是結婚或不結婚,而是我們自己.......

小末
2003-10-18, 09:46 PM
我覺得, 結婚, 可以看成是一個乘號吧,
如果, 兩個人都有能力學習創造幸福, 那結婚之後的幸福是相乘的.
反之, 如果兩個人都沒有這樣的能力(趨近於零), 那結婚會越乘越小, 更趨近於零, 更不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