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DLINK的AP 接 神腦的AP 在設定上會不會很困擾?



贊助商連結


aortaaorta
2003-10-03, 08:59 PM
我想加大無線電波在家中的使用範圍,看到大家說神腦不錯,想買一台神腦的AP,接到原本的dlink上,但是不曉得會不會有什麼設定上的麻煩事發生,因為我的能力有限,很希望只要插上uplink孔就可以使用。

如果兩台都使用dlink會不會比較方便?

另外,如果在兩台AP電波重疊的地方,使用上會不會有問題?

我知道這些都是各位高人的基本常識,請各位不吝指教!

贊助商連結


topsyes
2003-10-03, 10:45 PM
有幾點想法,提供您酌參

1.建議買純AP(即不具NAT,DHCP等功能,至於哪種廠牌應該沒關係),建議手動設上同一網段的IP
2.兩台AP的SSID要設成一樣(包括您的無線網卡)
3.兩台AP的channel,要設成不一樣(最好相隔5個channel以上)(無線網卡會自動搜尋訊號較強的AP)

aortaaorta
2003-10-03, 11:20 PM
再請教您,下列幾項產品,那一項最合用?
http://www.senao.com.tw/product/product_wireless01_outdoor_1.asp?tp1id=02&tp2id=02&proid=000025
http://www.senao.com.tw/product/product_wireless01_outdoor_1.asp?tp1id=02&tp2id=02&proid=000026
http://www.senao.com.tw/product/product_wireless01_outdoor_1.asp?tp1id=02&tp2id=02&proid=000027

多謝!

topsyes
2003-10-04, 01:17 AM
說請教不敢當!小弟對無線網路的產品並不熟悉....
一般購買物品的重要考量,不外"價格"和"功能需求"
您列的三台AP,從資料看來都是純AP,三台最大都可有23dBm(200mW)
不過第二種與第三種有Bridge功能(AP to AP,但可能只適用於相同機種...),而且可更換外接天線(TNC接頭)
如果價差不大(我對市場行情不知!),我會建議買第二種或第三種
若價差太大,則第一種即可符合您第一篇中敘述的需求
以上謹是針對您列出的資料而言....但到底好不好用?我沒用過神腦的產品,所以無從判斷....

cheerx
2003-10-04, 03:31 AM
我可不可以建議直接把DLINK丟掉算了,這個禮拜已經遇到兩個客人買天線回家寫信來問我加了天線之後收訊更糟,結果一查的結果才發現他的DLINK 54M基地台只有14Dbm輸出,連8DBI的小天線都推不動,不知道搞什麼.

我想神腦的AP3比較適合發文者,一般所謂AP的BRIDGE功能的用途是拿來連接兩個不同的有線網路的,不是拿來當WDS用的,關於WDS請參考小弟最近發表的文章,很多人到賣場去買回家才發現搞錯不能用.這樣就麻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