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關於outlook裡的smtp(信件無法寄出)



贊助商連結


GORT
2003-10-02, 04:02 PM
請問一下大家smtp的問題...我再發信的時候出現一個對話框,其中的文字敘述如下
無法傳送郵件,因為有一位收件者被伺服器拒絕。被拒絕的電子郵件地址是 '[email protected]"。 主旨 '深夜滴7-11~', 帳號: 'hinet', 伺服器: 'cltv.tinp.net.tw', 通訊協定: SMTP, 伺服器回應: '550 5.7.1 <[email protected]>... Relaying denied', 連接埠: 25, 安全(SSL): 否, 伺服器錯誤: 550, 錯誤碼: 0x800CCC79
我看過網路上的教學..內容是說我現在用哪家isp我的smtp就該設該家isp提供的smtp,而我現在用的是cable,我也設了該cable的smtp了,為何還是無法發信呢?
請知道的人教一下吧.....感激不盡

贊助商連結


yunhan
2003-10-20, 12:18 PM
請問你是用哪家的CABLE啊?
你去問問那家客服部會比較好唷^^

hsin
2003-10-20, 01:03 PM
問:
為什麼我的信箱常常不能收不能寄,有時候只能收不能寄??每次寄信都會出現以下訊息!!
無法傳送郵件,通訊協定: SMTP, 伺服器回應: '550 ... Relaying denied', 連接埠: 25, 安全(SSL): 否, 伺服器錯誤: 550, 錯誤碼: 0x800CCC79

答:
茲因目前在網際網路上垃圾、病毒郵件的氾濫,已嚴重浪費社會成本,所以有許多的郵件伺服器,已不幫非自已網域的電腦轉發郵件。請就以下幾點檢查您的收發郵件軟體之設定:
1. 您在 TMU 校內、拇山學苑 (宿舍) 以固接方式或撥接至 TMU 上網者,若收發 tmu.edu.tw 之帳號郵件,其 POP3 伺服器請設定為 pop3.tmu.edu.tw、SMTP 伺服器請設定為 smtp.tmu.edu.tw;若收發其他 ISP 之郵件帳號時,請將 SMTP 伺服器仍設為 smtp.tmu.edu.tw,而 POP3 伺服器則設為您欲收發郵件之郵件伺服器。
2. 您使用 TMU 以外的 ISP 固接或撥接上網者,欲收發 tmu.edu.tw 之帳號郵件時,其 POP3 伺服器應設為 pop3.tmu.edu.tw,但 SMTP 伺服器則應設定為固撥接上網之 ISP 的 SMTP 伺服器來幫忙轉寄信 (如:HiNet 請設定為 ms??.hinet.net,其中??為HiNet郵件伺服器編號)。

buddy
2003-10-20, 02:56 PM
2K/XP 有簡單的 smtp server

幾個步驟和設定就可以把自己電腦當 smtp server 了,

免除信寄不出去的困擾

可在新增移除內找到, 需要 2K/XP 光碟才能安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