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路邊的變電箱



贊助商連結


tallman
2003-09-24, 09:12 PM
我有買之前的静幅寶來消除電腦輻射 現在有一個問題 就是路邊的變電箱是否有輻射呢 不知阿土站長有否測過 最近剛好需要了解這樣的資訊 只好來請教囉

贊助商連結


wfm6918
2003-09-25, 12:30 PM
有電流通過的地方,均會產生電磁輻射波,當電流流動時就產生磁場,電流越強,所產生的磁場越強。電磁場會隨著距離而衰減,我們日常所使用的電器,只要距離90-120公分就會降到背景值(就算沒有用那個電器一般人也會暴露的值),而一般傳輸纜線需要18-60公尺,高壓電纜需要90-300公尺才能降到背景值。

變電箱通過的電流比我們所使用的電器強很多,所以降到背景值所需的距離也較大。至於變電所雖然其中產生的電磁場很大,但是在變電所的圍牆之外一般估計已經衰減到接近背景值,只是變電所旁通常電纜密度都會比較高,所以變電所附近的電磁場也有可能比較高。

相關文章:http://omih.mc.ntu.edu.tw/creod/iosh/articles/low_frequency.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