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寬頻普及率 南韓冠全球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LordVader
2003-09-18, 03:33 PM
寬頻普及率 南韓冠全球
【編譯楊清順綜合日內瓦十六日外電報導】

根據今天公布的一項聯合國報告,寬頻技術帶來的低價快速上網在富裕國家方興未艾,但開發中世界普及很慢。

不過,聯合國國際電信聯盟這項報告也顯示,歐洲許多國家的寬頻普及率也落後,這些國家的寬頻電路仍控制在以前國營的獨占性網路服務提供業者手中。

國際電信聯盟在報告中說,開發中國家遙遙落後,寬頻的革命性潛力尚未完全開發。

報告指出,從全球蒐集的證據顯示,如果寬頻普及,每個月的電信服務支出也會水漲船高。寬頻用戶去年成長百分之七十二,現在共有六千兩百萬戶。

寬頻普及率最高的是南韓,寬頻用戶占總人口百分之廿一,一千零八十萬網路族更有百分之九十四是寬頻上網。

參與撰寫報告的國際電信聯盟顧問雷諾斯說,南韓多達百分之六、七十的家庭有寬頻上網,學生可以玩線上遊戲的網路咖啡廳幾乎隨處可見,寬頻可以說是一種民生必需品。其次是香港,寬頻用戶占總人口的百分之十五,兩百四十萬網路族有百分之四十三是寬頻上網。加拿大排名第三,寬頻用戶占總人口的百分之十一點多,網路族五百六十萬人有一半是寬頻上網。

美國排名第十一,寬頻用戶占總人口的百分之七左右,網路族七千萬人有將近兩千萬人是寬頻上網,普及率略低於排名第十的日本。但日本寬頻服務速度最快,收費最低廉,就連線與下載速度而言是美國的卅五分之一。

在法國,以前壟斷的網路服務提供業者法國電信公司現在還控制電信業,寬頻服務收費是日本的一百倍,瑞士是日本的一百一十倍,盧森堡更是日本的一百八十倍。

英國是歐洲聯盟電信業最先鬆綁的國家之一,寬頻服務收費仍為日本的六十四倍左右。

國際電信聯盟顧問雷諾斯說,寬頻服務收費差距這麼大,原因之一是歐洲許多國家的電路提供業者多投資有利可圖的整體服務數位網路(ISDN)。電信公司食髓知味,不肯輕言放棄。

日本和南韓所以大幅領先,是因為業者競爭激烈。日韓兩國政府鼓勵使用寬頻,要求電信公司低價提供電路給網路服務業者。

【2003/09/18 聯合報】

贊助商連結


jackiemi2
2003-09-18, 03:39 PM
電信公司食髓知味,不肯輕言放棄
這句是重點中的重點....

LordVader
2003-09-18, 03:55 PM
最初由 jackiemi2 發表
電信公司食髓知味,不肯輕言放棄
這句是重點中的重點....

「日韓兩國政府鼓勵使用寬頻,
要求電信公司低價提供電路給網路服務業者。」
這點也值得台灣政府借鏡;)
台灣政府到底搞了哪些網路政策:confused:
成天和華奠工會周旋釋股的事,
國家發展、用戶利益,他們可曾當回事?

pipn
2003-09-18, 08:05 PM
沒錯!!!
只知道賺錢..只顧自己完全把社會大眾的利益..放到一邊去了!!!

chuwinyi
2003-09-18, 08:33 PM
等吧~總有一天會的...
來亂的=.=

min27
2003-09-18, 09:16 PM
要競爭才會有進步.....

cit0316
2003-09-18, 11:22 PM
南韓的寬頻是用來玩線上遊戲嗎?國家全力栽培玩天堂...

kevinst
2003-09-18, 11:54 PM
最初由 cit0316 發表
南韓的寬頻是用來玩線上遊戲嗎?國家全力栽培玩天堂...

有足夠的頻寬...軟體可以充分發揮的...
有很多有創意的頻寬利用多可以實現的...
無奈被中華電信....

htkstw
2003-09-19, 12:06 AM
我是覺得這裡說到一個重點:

「歐洲許多國家的寬頻普及率也落後,這些國家的寬頻電路仍控制在以前國營的獨占性網路服務提供業者手中」

有些人常說比起某些先進國家, 我們還是便宜許多......~!@#$%^&

現在我可知道為什麼那些先進國家的寬頻會比較貴了:

「寬頻電路仍控制在以前國營的獨占性網路服務提供業者」

所以啊! 只要是獨佔事業就沒什麼便宜可言了.

brojac
2003-09-19, 01:42 AM
不知道台灣算是落後國家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