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建置的網頁一定要按CTRL+F5才會顯示最新內容【求助】



贊助商連結


quanpei
2003-09-18, 10:05 AM
我有翻舊文了,還是無法解決。
我說明一下:
我以前用YAHOO空間時,都很正常,更新網頁後再用別台電腦瀏覽,立即可以顯示最新網頁內容。
最近買了虛擬主機空間,他們的主機架在美國,問題就開始了,不僅我更新後我自己沒看到新網頁,網友也一大堆人跟我反應都是舊網頁內容。
按IE的重新整理也沒用,一定要CTRL+F5才會變成最新內容。
問了我的虛擬主機商,他們只保證他們的主機沒設cache,其他就不回應了。
我的IE都是用預設值,也沒設proxy。我想大多數的網友也沒設proxy。
最後只好在網頁原始碼的<head>裡面,加上以下3行。
<META http-equiv=Expires content="Mon, 26 Jul 1997 05:00:00 GMT">
<META http-equiv="Pragma" content="no-cache">
<META http-equiv=Cache-Control content="no-cache, must-revalidate">
嗚~試了幾天也沒什麼用~
HINET連線的爾而會出最新網頁,東森CM的就非得按CTRL+F5不可:confused:

贊助商連結


quanpei
2003-09-18, 02:52 PM
看來是ISP為了節省頻寬做的,不過東森也太扯了,
他們連美PROXY SERVER似乎從來沒關過,
我用東森上網竟看到2天前的網頁。
我寫了封信給東森CM:請他們查查他們的連外PROXY。
以下為信件內容:
我建置的網頁 web server 在美國
我更新美國端 web server 的資料後,再用 IE 瀏覽該更新過的網頁,
居然無法看到更新過的畫面。(我的IE 沒設proxy)

起先以為自己電腦 Chcae 的問題,但詳細檢查所有設定一切正常
最後甚至清除所有 Cache File 及cookie但依然無效,
按IE的重新整理也是顯示舊有網頁,甚至重灌windows。
就是無法顯示更新過的網頁內容

於是我用 FTP 回抓美國端 web server 的資料,檢視其內容是已更新過的無誤。

為查明原因還用別家(hinet,seednet) ISP 上網查看,畫面正確是更新過的畫面。
同時也請同樣用 東森CM的朋友上網查看,畫面仍就是舊畫面。
因此,上網至討論區討論的結果是,

推斷東森CM 的 HTTP Proxy 有問題,若此問題是技術上的疏失,還情有可原。
但如果是為某些成本考量而做的小奸巧那就太過份了。
使用東森寬頻連線,無法得到最新的網頁訊息。(除非按CTRL+F5強制從web server 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