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麻省理工學院(MIT)的免費學習網



贊助商連結


ranger
2003-09-14, 10:02 PM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去年九月推出的免費學習網─OpenCourseWare(OCW)服務,讓全世界任何國家任何身份的人都可以上網免費取得內容資源。

OCW的科目從天文學、人類學、各國語言、理工科系到政治、經濟、傳播等等人文學門,到這個月底預計將達500種。

由於完全免費,內容且是知名美國大學教授提供,雖然它沒有教學互動,也不授與學生學位或證書,但是許多大學生和教師都利用OCW的資源,幫助他們學習或教學。

結果一年下來,據該校統計,OCW網站的點閱次數已超過1億人次,全球各地都有學習者上OCW增進知識。

一名越南的軟體程式設計自學者,利用OCW的資源,為胡志明市的公車系統設計出一套調節班次的程式。

OCW說,他們歡迎任何人下載網站裡的任何內容,除不可做為商業用途外,完全開放且免費。MIT計劃未來幾年還要再增加更多科目的內容,讓過去象牙塔內的資源公開給全世界的每一個人。(BBC News)

http://news.bbc.co.uk/1/hi/technology/3091422.stm

OCW: http://ocw.mit.edu/index.html

贊助商連結


jerry5440
2003-11-10, 10:52 AM
這真是一個好消息啊!!太謝謝你啦

cariboo
2003-12-22, 08:18 AM
The website is here: http://ocw.mit.edu/index.html
The one u posted is from BBC news. It is an article that talks about MIT's open courses. :D ;) :cir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