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自動重開機後,網路常會死掉的問題...



贊助商連結


justin721029
2003-09-13, 02:44 AM
請問一個超嚴重的問題~~
我跟我的室友電腦都是winXP的,最近上網速度常會沒分鐘就變慢到幾乎不會動...(HINET 512k)
但是連接我們之間的HUB明明閃的超快的,但電腦的連線程式上的數值卻都沒在跑...

曾經請過中華ADSL的人來看過,他說這個情形是什麼網路中毒~??
說重灌之後就會OK~那我跟我室友也照著重灌,灌完真的不會有這種情形了..
不過過沒幾小時,電腦就會自動重開機(這之間有上網)而且兩台電腦的情形都一樣~!!!
然後網路的情形就跟上面說的又一樣了

有用過PC-cillin2003掃過毒,好像在C槽/SYSTEM32/WINS/dllhost的這個檔案上,發現有個病毒名稱是:WORM_MSBLAST.D而且不能清除也不能隔離..

PS:我們有3個人共用這條線,但第三個是用winME的,他的電腦都很OK耶....

拜託請知道的大大,幫弟解答一下~~
謝謝喔

:)

贊助商連結


ericlien
2003-09-13, 03:06 AM
WORM_MSBLAST.D是WORM_MSBLAST.A的最新變種,不但會像其他WORM_MSBLAST蠕蟲一樣攻擊微軟系統的RPC DCOM(Remote Procedure Call) 漏洞,並會攻擊WebDAV的另一個弱點,從而感染尚未安裝修正程式的電腦。該病毒攻擊微軟系統的Port 135,並自動開啟受感染電腦的Port 707作為後門程式入侵點,藉此繼續攻擊並感染其他電腦。故此用戶不僅要安裝針對WORM_MSBLAST.A蠕蟲的微軟MS03-026修正程式,並要下載針對WORM_MSBLAST.D蠕蟲的微軟修正程式MS03-007,才能有效遏止有關病毒的交互感染。若用戶的電腦被該蠕蟲感染,在c:\winnt\system32\wins\目錄內會出現兩個病毒程式檔案,並分別以DLLHOST.exe和SVCHOST.exe兩個系統檔名作為偽裝。
  

趨勢科技指出,該蠕蟲有兩個十分特別的行徑:一、強迫受感染電腦自動下載並安裝微軟修正程式,然後在無任何預警的情況下重新啟動電腦;二、自動搜尋並移除舊版WORM_MSBLAST病毒的BLAST.exe程式。該病毒自動下載微軟修正程式與移除舊病毒,表面上似乎對用戶有益;然而該蠕蟲令電腦在未知會用戶的情況下自行安裝微軟修正程式及重新啟動,卻會帶來重大影響:不但會減低個人用戶的上網速度,以及在系統啟動時流失數據,亦會令企業的網絡流量暴增而引致網絡及網站癱瘓,嚴重影響企業運作。


WORM_MSBLAST.D蠕蟲會在Windows 2000和XP上執行.,當系統時間為2004年時,病毒便會自動從系統內移除。


趨勢科技呼籲所有電腦用戶務必進行以下防護措施,防患未然:
1. 立即下載並安裝以下兩個微軟修正程式。
 Microsoft Bulletin MS03-007(針對WORM_MSBLAST.D)
 http://www.microsoft.com/technet/security/bulletin/MS03-007.asp
 Microsoft Security Bulletin MS03-026(針對WORM_MSBLAST.A、B及C)
 http://www.microsoft.com/taiwan/security/bulletins/MS03-026.asp
2. 企業用戶應立即確定系統已經自動更新趨勢科技病毒碼614及TSC(Trend
 Micro System Cleaner)病毒清除工具,以便徹底除去潛藏在電腦內的病
 毒及惡意程式。
3. 個人用戶可使用以下兩項工具:
 A.進入趨勢科技網站,下載及執行病毒清除程式。
 網址: http://www.trendmicro.com/ftp/products/tsc/tsc.zip?
 B.立即使用趨勢科技免費網上掃毒服務HouseCall,徹底清除病毒。
 網址: http://www.trendmicro.com/tw/products/desktop/housecall/evaluate/overview.htm
    

想了好久
2003-09-13, 04:14 AM
我想請問一下!
自動重開機 跟網路速度忽然變慢 是兩種病毒嗎?
因為最近我的電腦也是網路速度上幾分鐘就慢死了

justin721029
2003-09-13, 05:55 PM
ericlien大~非常感謝你喔~^^

vp1
2003-09-13, 09:31 PM
已成功把病毒移除
謝謝大大囉

calvinks
2003-09-16, 11:39 AM
我的電腦有DLLHOST.exe和SVCHOST.exe這兩個檔耶
可是沒有中毒症狀,算有問題嗎??

還有,趨勢好像從來沒有免費掃毒這回事吧

Raven
2003-09-16, 11:55 AM
網路慢的情形通常為:
一、網路壅塞:通常為該網站流量無法負荷,可試著至其他網站試試~~
二、頻寬不足:通常為使用者將單一頻寬(上傳或下載)用盡,可等待下載中程序執行完畢再試試~~
三、遭受感染:之前的疾風及假好心皆會將上傳頻寬耗盡,可停下所有動作後觀察網路封包傳送來判斷~~

svhost.exe為疾風所附依的主要程式,但svhost.exe也是Windows的主要程式,故還是需要照排除步驟來檢視是否異常!!
dllhost.exe即為假好心所產生的程式!!
一般來說:上述兩種皆須手動排除,並安裝防補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