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VCD好像在看下雨



贊助商連結


大胖
2001-07-12, 08:31 PM
我有兩個硬碟都是Win98se系統,都裝有Windows Media Player7和RealPlayer Plus8,原本用來看VCD都很正常,但在上個月某天看VCD時,整個畫面會有像下雨一樣的點,聲音有沙沙的雜音,兩個硬碟的兩個軟體都一樣,本來懷疑是顯示卡出問題,於是換了片新AGP顯示卡,並更新主機板的威盛晶片AGP驅動程式,結果還是一樣,自己膚淺的看法應該是硬體的問題,請問那位可以教我正確的原因?

贊助商連結


fcw
2001-07-12, 09:54 PM
會不會是vcd本身的問題

大胖
2001-07-13, 03:30 AM
應該不是VCD的問題,因為試了十多片都一樣,但在另一台電腦看就都正常。

超級賽亞人
2001-07-13, 03:22 PM
最初由 大胖
應該不是VCD的問題,因為試了十多片都一樣,但在另一台電腦看就都正常。

請教一下,在看vcd正常以前和不正常後,這中間,請你回想,有無新增加或移除軟硬體?!
想想看喔說不定答案在裡面喔@_@

TIM
2001-07-13, 04:34 PM
我覺得以較有可能的是..DRIVER被蓋掉了..所以先重灌你的DVD PLAYERSOFT..看有無改善

kun
2001-07-13, 04:39 PM
應該是cpu 問題

是amd 的吧 我遇到很多顆了
有的音效會有雜音,從k6就有這問題只是數量不多
(我上班公司有在賣cpu,所以常常收到維修品 )

大胖
2001-07-14, 12:36 AM
謝謝各位。兩顆硬碟是同時出現這個問題,先是用C碟看VCD有問題,懷疑是片子瑕疵,隨即改用D碟看還是一樣,雖然在正常與不正常之間C碟有新增移除過軟體,但D碟是備用沒有新增移除過。也重灌過Windows Media Player7和RealPlayer Plus8仍然無效,基於此,我想軟體的因素是可以排除的,反而顯得硬體的問題倒是比較有可能。沒錯,CPU是AMD的,C和D碟的影像和聲音品質同時出問題,似乎它的嫌疑最大了,再從他下手吧,結果再向各位報告。謝謝大家的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