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不知這是何種病毒~~我無解 !! 求幫忙 !!



贊助商連結


johnshih2
2003-09-11, 04:27 AM
朋友的電腦因中毒 . 且硬碟也許多壞軌 . 故要我幫忙買一新硬碟 . 再重新分割 ` 安裝系統 !

而我用開機片開機後 . 直接用 SPFdisk 分割 ` 格式化 ` 設定啟動區 , 再重新開機 . 正常!!

接著以光碟開機 . 安裝 WIN XP pro , 這時問題來了 ! 安裝程式執行不到30秒 . 就卡住不動 !

再重開機時 . 螢幕出現一些彩色小光點 , 執行 os 安裝時 . 依舊當 !!

而後多次重開機 . 卻愈來愈嚴重 !! 變成一開機 . 尚未讀取軟 ` 硬 ` 光碟 . 螢幕便是一片亂碼 !

一直到進入DOS . 也全是亂碼 . 連鍵入的指令也是亂碼 !!


後來我再執行刪除分割 (SPFdisk 可執行 . 但畫面怪怪的 !) . 於DOS 內執行Fdisk/MBR .

完成後 . 又做一次 Format C:/U/Q . 然後關機 . 將 RAM 拔下 . 等了30 分鐘後 . 再開機 .

結果~~~ 還是一樣 !! ... (已用另外的電腦做一新開機片 ! 因懷疑前開機片有毒 ! )

開機畫面依舊如故~~~是亂碼一片 !!

(亂碼是很規則的一些菱形點.成行的 , 間接有一些心型或笑臉 . 而其他一大片都是亂碼 ! )


懇請各位先進 ` 前輩幫忙 . 這是什麼病毒 ? 我又該怎麼做 !? 謝謝 ` 謝謝 !!

贊助商連結


ellery
2003-09-11, 10:04 AM
[1]請確認你用來分割硬碟的開機片沒中毒.
[2]請確認你裝機用的 XP pro 沒中毒.
[3]排除[1]與[2], 應該是你的硬體方面有問題
例如散熱不良或 RAM 有問題或是 PCI, AGP 槽的東西
沒插好, 順便檢查一下主機板的電容有沒有膨大爆漿.

johnshih2
2003-09-15, 01:46 PM
謝謝!問題已處理,確定是BIOS中毒!
因此去下載了更新程式.更新BIOS
成功更新後.OS 現也安裝完成!
多謝您的指導.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