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事難料,保險最可靠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vvcvc
2003-09-08, 07:18 PM
老P至少答應了一件事,他決定帶我們去買「保險套」。

「身上有一個保險套,包準你們有長大成人的感覺。」老P這番話,讓我們聽得當場熱血澎湃。

「不行,我不敢去,要是被我老媽搜到,我就完蛋了。」豆豆背著書包,決心回家並且徹底忘掉這件事,不管我們用什麼理由去勸告他,還讓他考慮了三節下課的時間,他最後仍然堅決的告訴我們:「No!」

放了學,我和靠北回家用最快的速度換了便服,再騎著腳踏車到老P家集合。老P說,買這種東西,絕不能穿制服。如果穿著制服,豈不是明顯告訴別人你仍未滿十八歲?再來,千萬不可以到學校或你家附近買。

「是呀!如果遇到你家附近那些三姑六婆,那不等於事先把姦情昭告天下?」老P就是老P,果然深謀遠慮。

「最重要一點,絕不能緊張。要把保險套想成口香糖,你買口香糖會緊張嗎?」老P笑著看我們一下。

我們都拼命搖頭,做出很「了」的樣子。買口香糖誰會緊張?同樣都是「用過即丟」的東西嘛,舉一反三就行了。

所以,我們決定騎三公里的路,到鄰鎮的超市去買。這家超市很大,我們逛了很久,終於在放感冒藥的櫃子旁,發現一長排的保險套。

這下問題來了。該買什麼牌子的保險套才對呢?這些保險套大多是國外進口的,包裝上的字全是英文,底下的中文說明字很小,大概要用顯微鏡才看得清楚,我們每次才剛拿出來湊到眼前細看,總會恰巧遇到不識相的人逛到這一排,唉!我們只好努力裝作在研究感冒藥的樣子(感冒藥有什麼好研究的?讓我們三個人研究了快兩個小時)。最叫人羨慕的是一對情侶,拿著保險套邊比畫邊打情罵俏,當場就在我們面前討論哪一種好用,哪一種有什麼特殊功能,一副「姦情可以告人」的樣子。討論完還一口氣拿走好幾盒。

好不容易他們走了,我們也把這間超市逛了第四圈,看看四下無人,我們匆忙的拿了一盒和他們剛才拿的一模一樣的保險套「逃離現場」。

「和他們挑一樣的,包準沒錯。」老P一臉識途老馬的樣子說。

結帳時,我們把保險套藏進一堆餅乾裡面,還特別挑了台沒有人排隊結帳的機台,那個四十來歲的歐巴桑收銀員,雖然繃著一張苦瓜臉,看起來不太理人的樣子。老P說,年紀大的收銀員多半懶得看你一眼,要是你去找個女工讀生買這種東東,她鐵定要大驚小怪。老P就是老P,連這種小事都注意到了。

倒楣的是,我們才把東西送出去結帳,後面就來了一個歐吉桑,老P對我們搖了搖頭,伸手比了個「OK」的手勢,意思是鎮定,別慌!看他老神在在的樣子,我們只好硬著頭皮把東西往櫃檯上擺。

收銀員老練的把我們買來掩飾的餅乾,一包包刷過條碼掃描器,「嗶、嗶、嗶……」看來是不會有問題啦!我輕輕拍了拍自己胸口。

沒想到當她拿起最後一項──保險套時,條碼器卻沒有反應。她又掃了一次,還是沒反應。她翻翻白眼,看了我們一下,問︰「你們真的要買這個?」

我們輕輕的點了點頭。

身後的歐吉桑像是發現了新大陸,探出頭來說:「少年仔,勇哦!」我當場頭皮發麻,而且一定臉紅了,可是也只好假裝沒聽見。

收銀員又試了一次,發現還是不行。

「真的要買?」她皺著眉頭又問。

我狠狠的點了點頭,反正到現在已經沒有退路了。

收銀員又看了我一眼,很不耐煩的按了一下廣播鍵:「雜貨組組長,雜貨組組長,英國『上介勇螺旋加長型保險套』一打多少錢?請回電。」

她的聲音很尖銳,那句「英國上介勇螺旋加長型保險套」迴響在超市裡,字字清晰。我把頭壓得低低的,靠北和老P也是。我想,全超市的人一定都在盯著我們看。

等了一會兒沒有回電,她又用很大很響亮的聲音重新廣播一次︰「雜貨組組長,雜貨組組長,『英國上介勇螺旋加長型保險套』一打多少錢?請回電。」天哪!這不是告訴全世界的人,我們這幾個小毛頭正在買保險套。

老P當機立斷,立刻說:「算了,我們不買了。」

可是那個收銀員像是跟我們槓上了。

「等一下,我去找。」她放下站在收銀機前等著的我們,自己拿著那一打「英國上介勇螺旋加長型保險套」滿超市去找雜貨組的組長。

我們身後開始出現大排長龍的隊伍。

她找了至少有一個世紀那麼久,只找來一個夜班的女工讀生。女工讀生看了看保險套,紅著臉告訴我們:「我不知道這個多少錢。」

「我是新來的,」她重複一次說:「要不然,我去找店長好了。」

再找店長?那不等於全宇宙的人都要知道了?我急忙的說:「不用了,不用了。」

於是,我們抱著已經結了帳的十七包餅乾往外衝。我想,裡面的人一定笑翻了天,要不然,怎麼我透過玻璃門往裡望時,還可以看見老歐吉桑和那個本來一臉臭臭的收銀小姐,對我們指指點點,笑得東倒西歪。

回家的路上,我們騎得很快,十二月的海岸公路上實在很冷,凍得我的手像結了冰一樣。直到我們在路邊的加油站上廁所時,大家呼出來的氣都還冒著白煙。

「ㄟ,這不是在賣保險套的嗎?」靠北突然指著廁所裡,掛在洗臉台上的自動販賣機高喊。那真是一個很簡陋的機台,長長的販賣機被鹹溼的海風鏽蝕出好大一片鐵鏽,上面還寫著「衛生署呼籲大家實施家庭計劃,請用安心牌保險套」的字樣,也許是使用太久,許多字都看不清楚了,但是我們可以肯定的是||它,真的是一台「保險套自動販賣機」。

這裡沒有臭臭臉的收銀員,只有三個滿臉興奮的國三生。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我快樂得想高聲歡呼。

「快,一人買一個!」老P著急著說,像是他終於交差了一樣。

我們搜遍全身,好不容易找到了幾個硬幣。投進去時,靠北的手還不停的發抖,大概是太興奮了。

一個硬幣、兩個硬幣、三個硬幣投進去以後,等了好久好久,這台該死的機器,就是不肯吐出半個我們期盼好久的「保險套」。

「騙人!」

「爛機器!」

我們幾乎罵了寫一張模擬考卷的時間,用拳頭捶了它好多下,這台該死的機器卻還是不肯賣一個保險套給我們。

「難道它也知道我們未滿十八歲嗎?」矮仔靠北的聲音幾乎哽咽了…

贊助商連結


天秤
2003-09-08, 07:25 PM
看完後,幾乎笑翻了,哈哈哈哈哈哈

paul067
2003-09-08, 07:25 PM
哈哈哈~~~
真的是超好笑的,由其是那個保險套的名稱~~~:D

ellery
2003-09-08, 09:49 PM
哇哩勒! :eye:難道他們不知道自動販賣機的要投錢以後壓按扭或轉旋扭東西才會出來嗎?
連賣面紙或衛生棉的也是這樣呢. (大概以為都像賣飲料的一樣吧 :D)

speed101
2003-09-08, 11:08 PM
真好笑 差點噴飯~~

胖胖豬
2003-09-17, 12:04 AM
已經噴了~~~~~~~~
*擦螢幕ing..*

wfm6918
2003-09-20, 05:03 PM
英國『上介勇螺旋加長型保險套』?
笑死我了,
不知道翻譯成英文應該用哪個字??

ellery
2003-09-20, 08:59 PM
太扯了, 條碼無法感應
也可以 key 條碼下面的數字呀.

kane1006
2003-09-21, 12:40 AM
哈.........
夠丟臉了......

玄武岩
2003-09-21, 01:40 PM
這...這也太坎坷了吧
:eek: 原來保險套這麼難買啊!
都已經計畫得那裡周全了還買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