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病毒的存在?解決方法?



贊助商連結


anderson0327
2003-09-03, 10:11 AM
我有一個問題?一般病毒侵入電腦之後,是否都是存在作業系統裡,因為我有一些朋友每次電腦中毒,都是找我,但是電腦當然都是在他們家,總不能每次中毒,我都要跑去他家處理吧,而且還不只一個,中什麼病毒他們也不會說,當然也是要我們看到才知道,有些病毒要處理起來可是很麻煩,所以我要問的是,假如中了病毒,一般電腦硬碟分c.d兩槽,資料存在D槽,那我從灌作業系統是否會比較好以及比較快嗎?

贊助商連結


Schnaufer
2003-09-03, 10:18 AM
  也許你應該讓你朋友了解,專業的服務是需要付費的道理,他不接受就讓他學著自己處理吧!

  此外,事前的防備也是很重要的,防毒軟體也是要讓他付出一些代價,讓他自己評斷到底這樣做值不值得。

  即使是朋友,也不能一直餵他吃魚,教他一些釣魚技巧應該是必要的﹔當然,如果在其他方面你對他有所求則另當別論。

Fabian C
2003-09-03, 01:33 PM
過去遇到要我去他們家的情形,
都是叫他們準備好大餐、水果、飲料 或 鮮花、素果、旺旺仙貝,好兄弟我再過去.. :D
因為收錢傷感情,不收錢又對不起自己,
所以要先問他們家裡有沒有什麼好吃的。
如果沒有好吃的,很自然他們就會覺得欠你一餐,要請你吃一攤。

用XP/ME的,教他們用"系統還原",再更新防毒碼後掃描即可。
沒防毒軟體的就幫他們裝AVG免費防毒。
絕大多數都是有安裝"試用版"的防毒軟體,沒法更新病毒碼,
又喊著:我有裝防毒軟體丫!

但疾風病毒就要用MS的修復程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