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躲避攻擊 微軟網站託付Linux



贊助商連結


basuya
2003-09-01, 08:19 PM
出處:
http://taiwan.cnet.com

內容:

躲避攻擊 微軟網站託付Linux

CNET新聞專區:Munir Kotadia  01/09/2003


微軟依賴Linux保護其網站免受駭客攻擊。

微軟採用了Akamai的Linux伺服器來保護Microsoft.com網站,並減少網站的漏洞,以免病毒、病蟲,及阻斷服務等攻擊。

在連續三隻病毒的肆虐下,這幾個星期以來著實讓微軟傷透腦筋。同時Microsoft.com網站至少在DoS(阻斷服務)攻擊的意外下兩次受創。而部署Linux伺服器之所以格外引人注目,在於開放原始碼是Windows的頭號大敵。

根據網際網路服務公司Netcraft表示,微軟改變了網站的DNS,因此網頁的要求不再是由微軟自有的網路來處理,而是改由Akamai的快取伺服器──包括了遍佈全球的15000台Linux型伺服器。

微軟的其他選擇還有,就是讓Microsft.com網站離線,這也是Windowsupdate.com受到Blaster病毒攻擊之後微軟的做法。相較之下,Windowsupdate.com營運的重要性比Microsoft.com還要低一些,Netcraft表示,而採用Akamai是對抗DoS攻擊的最佳做法。

微軟的發言人對ZDNet UK表示,「我們許多的連線服務商,其產品的基礎建設都各不相同,我們所關心的是盡我們的努力來確保客戶能夠取得修補程式並保護他們的電腦。」(郭和杰)

贊助商連結


Briian
2003-09-02, 02:27 AM
我覺得最後一句話最妙. ...

「我們許多的連線服務商,其產品的基礎建設都各不相同,我們所關心的是盡我們的努力來確保客戶能夠取得修補程式並保護他們的電腦。」....

ivantw
2003-09-02, 09:41 AM
這倒是Linux不錯的宣傳賣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