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卜大中十一項人生建議



贊助商連結


魔鬼大帝
2003-08-28, 05:57 AM
比爾蓋茲在某個大學畢業典禮上的演講中,對畢業生提出十一項極為睿智的人生建議 與畢業同學共勉之:

一、人生是不公平的,習慣接受吧。


二、這個世界並不在乎你的自尊,只在乎你做出來的成績,然後再去強調你的感受。


三、你不會一離開學校就有百萬年薪、你不會馬上就是擁有公司配屬手機的副總裁, 二者你都必須靠努力賺來。

四、如果你覺得你的老闆很兇,等你做了老闆就知道,老闆是沒有工作任期保障的。

五、在速食店打工並不可恥,你的祖父母對煎漢堡有不同的看法:機會。

六、如果你一事無成,不是你父母的錯,所以不要對自己犯的錯發牢騷,從錯誤中去學習。

七、在你出生前,你的父母並不像現在這般無趣,他們變成這樣是因為忙著付你的開銷、洗你的衣服、聽你吹噓
你有多了不起。所以在你拯救被父母這代人破壞的熱帶雨林前先整理一下自己的房間吧。

八、在學校裡可能有贏家輸家,在人生中卻還言之過早。學校會不斷給你機會找到正確 答案真實,人生中卻完全
不是這麼回事。

九、人生沒有寒暑假人生不是學期制,人生沒有寒暑假,沒有哪個雇主有興趣幫你尋找 自我 ,請用自己的時間來
做這件事吧。

十、電視上演的並非真實人生。真實人生中每人都要離開咖啡館去上班。

十一、對書呆子好一點,你未來很可能就為其中一個工作。

◎除了這十一項忠告,台灣的畢業生還應該注意四項事:

一、盡量少看電視新聞和連續劇,它不但使你愚蠢,還會誤導你錯誤認知真實世界。

二、不要相信政客們說的話,它也會使你愚蠢並誤導你錯誤認知真實世界。

三、不要相信雜誌上介紹的名人成功故事,尤其是財富名人。他們絕大多數是靠政商勾結投機倒把、打聽內線等
見不得人的方式發財的。

四、千萬不要和你們的上一代一樣愚魯,為了統獨、政黨搞到父子疏離、兄弟反目、夫妻吵架,朋友翻臉。台灣
政治及政客十分低賤,絕不值得拿你的親友感情去交換。世道艱難,請畢業同學加油保重。

贊助商連結


umth
2003-09-22, 04:01 PM
想要如何成功…真是人生的大哉問呀,因為我也想了二十年…

Reco
2003-09-22, 10:40 PM
知易行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