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我電腦光碟機會讓電腦自動關機



贊助商連結


VaderManGS
2003-08-25, 09:08 PM
如題,請聽我詳細道來。上週六我開機後拿一片光碟(本來是要裝遊戲的),一放進電腦的光碟機內,事情就發生了,等光碟機開始運行時,電腦就突然地自動關機,不過電腦的Power燈號還是亮著,還好萬幸的是,只要電腦後面的Power關上後過一陣子再開啟,重新開機後就沒事了(不然我會哭死T_T),我以為只有這張光碟才會這樣,連試了其他不同的光碟,結果還是一樣。
不知道是否為光碟機還是主機板還是Power的問題?(別跟我說是農曆七月是好兄弟們在作怪-_-|||)
不知道這種狀況是否有無解決的方案?在此就先謝過了。
我使用的操作系統是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繁體中文版
CPU為Intel Celeron處理器 300 MHz
RAM總容量為192MB
CD-ROM為E-IDE CD-ROM 50X L(XP裝置管理員寫的...)
主機版為GIGABYTE SUPER 7 Series(主機版盒子上寫的,廠商是GIGABYTE)
以就是這樣啦!嗚...!本來要重灌XP的(因為已經被我搞爛的差不多了),此時卻發生這種狀況,萬一在我重灌時光碟機也在我正在安裝XP專業版時也一樣出這樣狀況,跟我相處三年的電腦搞不好也就這樣玩完了,不敢再往下想...
不過之前也是這樣的配備使用光碟機時平安無事(平時我很少用光碟機的),只有在上週六用光碟機才發生這樣的狀況。

贊助商連結


s900221
2003-08-25, 09:38 PM
可能是Power的問題...
你要不要試著換一個Power看看?

KEVIN-GTR
2003-08-26, 10:18 AM
POWER大限已到...找顆並聯吧...
(Socket 7的版子好像是插AT主機板的P8+P9插頭)

DS
2003-08-26, 10:25 AM
技嘉的板子 ~__~
要不要看看主機板上的電容有沒有異常 @@?

前陣子也是碰到台怪電腦
直覺反應檢查電容
果然爆了 -_-||

很"幸運"的
那塊板子也是爛X嘉的 -_-凸

VaderManGS
2003-08-26, 07:23 PM
感謝啦!就先照意思試試看唄!若還是不行的話再說,在我解決重灌的事情之前還是先解決電腦硬件的問題再說吧!
這個GIGABYTE板子與Power都是當初買這台電腦時附的,至今用了三年囉!
不過還是一件事情就是,現在我開啟電腦時,都會發出一些異常的聲音,而且是從電腦內傳來的,之前都不會這樣,難道也是Power或板子的問題,如果是真的話,就真的該換囉!

VaderManGS
2003-09-03, 07:41 PM
事情終於解決了,我拿了一顆新的Power來換了,那顆新Power我不知是哪個牌子的(上面有畫眼鏡蛇的那顆),我換過之後就可以了。
不過還有一個問題就是,那顆新Power裝上去後,我開啟Power後面的開關時(我都是先開Power再開電腦,關機於是先關電腦再關Power),會發出「Da!Da!..」的聲音,而且是從Power風扇發出來的聲音,等我開啟電腦後一會兒聲音就不見了,當然目前是沒啥問題,不過我還是很怕會再出狀況,希望就此沒事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