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機房的良好環境?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jackjuh
2003-08-21, 11:04 PM
請各位幫幫忙。
我是一位國小老師,這學期奉派擔任電腦管理工作,就是看好電腦主機和一些電腦維修工作,不過我們學校主機房的環境實在是…熱,至少30度以上,就只有電風扇在吹。唉!想跟校長建議裝個空調,不過不能只憑我一張嘴,所以想請教一下,那埵釣}好主機房環境建置的相關文章,最好是政府級單位發的文稿,這樣比較容易讓校長信服。
另外問一下,電腦長期在30度以上的環境下工作,會有什麼狀況發生嗎?

贊助商連結


cheerx
2003-08-22, 02:20 AM
結果可能是 電腦可能會當機,HDD和X眾的標案爛銀幕可能更容易燒壞.

去年我曾經以約聘形態擔任某公司系統工程師組長,負責去年台北市高中職以下學校伺服器防毒軟體案裝機,和故障排除.

我親眼目睹很多學校機房都是跟貴校一樣的形態,只有幾間資訊重點學校因為有外賓參觀所以有比較理想的機房環境.你想要的那些資料我幫老師們找過,可是沒有太大的用處,校長多半不理會.

而且以台北市來說,mail被教育局強迫收回管理了,剩下網頁主機還有校務行政,我的建議是先把校務行政常常弄當機,在跟上頭反應機房太熱,這樣順水推舟會容易些,不然你如果能擠出一些案子讓廠商做,或是安排一些講師的教育講習預算,請廠商來上課,之前先跟他們講好你的情況,讓他們撥出一點預算來買一台可以放在地面的小空調給你放在機房散熱也是一個方法,希望你爭取成功.還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跟我講,希望你們能為台灣的資訊教育好好加油.

jackjuh
2003-08-23, 12:37 AM
感謝回覆,原來這種狀況不止我的學校如此,嗯!那我心堣騆平衡了!呵(苦笑)!
如果方便,我還是希望能有一些資料來說服校長,畢竟向上進諫是我的責任,這樣的話,那天機器真的掛了,至少校長不會怪我為何沒事先反應,我還能脫身。
請告訴我那堨i以找到那些資料!感激!

tinyallen
2003-08-23, 10:09 PM
jackjuh兄你好:
我也是小學的mis,之前在桃園的學校時,因為學校在高鐵站正對面,長期施工下,電腦教室不得不把門窗都關起來,一開始馬上裝了3台抽風扇,但是只要教室裡有學生室溫就會暴增,到最後連連到縣網的sever都掛了(燒掉的主機板還掛在我家當紀念),所以我馬上跟學校反應,剛好學校有高鐵的補助款,就裝了3台全新的冷氣來招待電腦。但是問題又來了,不可能每分每秒都在開冷氣,而學校老舊的hub對外流量太大了,一直保持在40度的高溫以上,只要室溫高過30幾度就斷線了,只好專門給它一支電風扇。

今年調到南投服務,學校是921後重蓋的,把教室蓋在非常通風的地方,所以一般情況下只要開電風扇就好了,所以教室裡的空氣流通狀況真的非常重要,如果你的學校也像我之前待的學校一樣的話,一定要裝冷氣,不然保證
〝〞[B][SIZE=6][FONT=arial][COLOR=red]掛![SIZE=6]

jackjuh
2003-08-23, 10:58 PM
感謝tinyallen 兄,我很好奇的是server掛了,是不可回復的掛了(如主機板燒了),或是當機而已。這種心情是很複雜的,自己管的東西,當然不希望它掛了,可是如果不給他出點狀況,恐怕不懂電腦的主管又無動於衷。唉!mis難為啊!

素還真
2003-08-23, 11:57 PM
T-->對電腦影響很大
你會在不知不覺中了解的
電腦因太熱,所以出軌了

dondon14
2003-08-24, 09:00 AM
如果你都一直呆在機房的話,這種溫度就算SERVER沒有事情,你都會出事情,如中暑之類的問題@@
(純粹來鬧場^^|||)不過你可以用這一個理由跟學校要求至少一台冷氣

jackjuh
2003-08-24, 11:16 PM
漂亮,感謝 dondon14 兄提醒,我一直在想怎樣能讓電腦當機又不會太嚴重,原來只要我在主機房堣仍輕N行了!這好像比較容易,我得先練習一下。呵呵!

tinyallen
2003-08-25, 10:42 AM
jackjuh兄,連主機板都燒掉了,你想sever還會倖免嗎?那次災難,只有備分用的第三顆硬碟及一張3com的網路卡沒事,其他都被主機板和電源的電容爆開後噴得到處都是。教你一個方法--我用過的,在電腦教室裝2支溫度計,把全部電腦打開,執行非常耗電腦的程式,讓主機溫度驟升,再叫一群學生上完體育課後進來上課,包准學生跑去跟校長求救。(有溫度計當證人,溫度確實很高,有43度哦!不過那群學生是我事先套好招的)

appleboy46
2003-08-25, 12:33 PM
嘿嘿...怎麼會這樣阿...機房不都是應該要裝冷氣或空調嗎......
我目前在學校打工...當然是計算機中心網路組...我看了一下學校的機房....
那個實在是好的不像話....整棟紀中大樓都室空調...國立大學果然不依樣.......
在夏天...外面超熱的...可是我到紀中打工...我都是川外套的.....可見那冷氣有多冷吧.....
這樣主機要過熱也很困難....而且空間又大.....
趕快去給學校喔台冷氣吧...要不然壞的主機錢加起來都可以買台冷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