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國網通跨海來台



贊助商連結


LordVader
2003-08-21, 01:01 PM
http://taiwan.cnet.com/news/comms/story/0,2000022641,20082647,00.htm

來源:Taiwan.CNET.com新聞專區

中國網通跨海來台
記者鍾翠玲台北報導  20/08/2003


中國大陸第二大電信營運商中國網通今(20)日藉由代理商太平洋網通將觸角伸向台灣。

看好兩岸的電信往來,中國網通今年四月在台成立台灣區代理商太平洋網通,並與台灣包括四大固網及二類電信業者簽定合作,提供對大陸的電信服務。

以北方為主要市場的中國網通是中國大陸僅次於中國聯通的第二大電信業者,其他競爭對手還有中國移動及中國鐵通。為強化競爭力,中國網通於三月併購海纜業者亞洲環球電信。

太平洋網通將代理銷售中國網通的服務,包括IPLC、MPLS-VPN、IP-Transit與語音服務,以及視訊會議及電話卡等。另外,太平洋網通也承租了中國網通的C2C海纜,提供台灣到上海的直通線路。

太平洋網通也分別和新世紀資通、台灣固網及東森寬頻,以及台灣電訊、是方電訊、易立康電信、英普達、震謙實業等第二類電信業者簽定雙邊協定。從四月開始,這些業者在大陸段的連線及通話服務可經由中國網通提供;反之,來自大陸的電話或連網服務,則由太平洋網通視各家業者專長來簽定台灣段的營運商。

中國網通國際部總經理韋軼群對於來自台灣地區的業務,表示沒有明確目標。他指出,藉由與台灣電信業者的合作,可以提升中國網通在兩岸四地的服務環節。

對於過去VPN、視訊會議等服務在台灣推動成績不佳,太平洋網通總經理徐義景指出,隨著兩岸往來密切,IPLC、IP-Transit等業務量事實上十分大,而中國網通原本即與中華電信做過IP Transit的網路對等交換(peering),而在太平洋成立後,將會有更大量的合作。

太平洋網通目前也正和四家固網業者開發大中華電話卡。

徐義景表示,太平洋網通將擔任中國網通服務的代理商及單一窗口,不會和台灣的電信業者產生競爭。而過去台灣業者和中國網通的合作,未來也將由太平洋網通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