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想請教一個 ACDSee 5.0 的問題



贊助商連結


ppkk61
2003-08-21, 10:03 AM
我只要開啟 ACDSee 5.0 就會跳出一個驚嘆號上面寫著《不能開啟擴充的資料庫》請問要如何解決?謝謝!!(版本是 5.0.1.0006 )
http://home.gigigaga.com/ppkk61/1.JPG

贊助商連結


Zuchen
2003-08-21, 01:35 PM
如果還能進的了ACDSee
按 工具 --> 資料庫 --> 維護

如果連進都進不去
那就把ACDSee重灌吧

Aquarius
2003-08-21, 03:00 PM
不用中文化是不是也是如此呢?

hoyuan
2003-09-08, 05:00 PM
嗯..我也遇到這個問題..
沒有中文化也是會出現.
我猜想可能是安裝到最後有要求下載兩個外掛程式(QUICKTIME和另一個)
我有下載的那個系統就沒問題..
新裝的系統如果沒下載安裝那兩個外掛.就會出現那個訊息.
後來就改裝acdsee 4.0 沒再試過裝5.0
給你一個參考..

Zuchen
2003-09-08, 09:47 PM
最初由 hoyuan 發表
嗯..我也遇到這個問題..
沒有中文化也是會出現.
我猜想可能是安裝到最後有要求下載兩個外掛程式(QUICKTIME和另一個)
我有下載的那個系統就沒問題..
新裝的系統如果沒下載安裝那兩個外掛.就會出現那個訊息.
後來就改裝acdsee 4.0 沒再試過裝5.0
給你一個參考.. 可是我用5.0就算不裝那些也都沒問題的

tabo
2003-09-09, 02:38 AM
這是展眥篕琠x方的解決方式http://www.weblink.com.tw/skill/download/acdsee/use.htm
Q: 正式版(或試用版)無法安裝?開啟時顯示未正確安裝或無法開啟延伸資料庫..
A:這是因為您先前安裝過較舊版本(如3.x或4.x版)或5.0的英文試用版未正確移除便安裝5.0中文版所致;一旦發生此問題即使移除再重新安裝也沒有作用了。

解決的步驟如下:

1.) 請到 控制台/新增移除程式
  將所有ACD System相關產品移除(如ACDSee , ACD FotoSlate …等)

2.) 開啟檔案總管,找到底下資料夾並刪除
  C:\Program Files\ACD Systems
  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ACD Systems

註:有兩個情況您可能會找不到資料夾
  1.您在安裝時另行指定了其他位置安裝,請自己找出對應的資料夾位置 。
  2. 移除程式時有可能已將上頭的資料夾予以刪除,所以會找不到。


 * Windows 2000(含)以上的使用者,請再刪除底下資料夾
  C:\Documents and Settings\使用者名稱\Application Data\ACD Systems
 *注意!!此步驟完成後會刪除您先前的圖檔資料庫。

註:1. 使用者名稱為您登入作業系統時所輸入之名稱。
  2. 如果您找不到Application Data此一資料夾,請在檔案總管裡 點選 功能表工具/
   資料夾選項… 切換到 檢視頁面 在進階設定裡找到 隱藏檔案和資料夾 項目,
   點選顯示所有檔案和資料夾 按確定,回到檔案總管裡就可以看到了。


3.) 點選下載ACDSee Clean.inf,並儲存到指定位置(如桌面)。再到該位置(桌面)
  右鍵點按該檔/ 點選 安裝

4.) 重新開機後,再放入原版光碟或開啟下載的試用版重新安裝即可

*以上作法僅適用於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