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陸妹塞爆 吃吃喝喝等遣返



贊助商連結


ww5031
2003-08-16, 05:44 PM
【記者范榮達/新竹報導】

大陸妹絡繹於途,抓不勝抓,大陸地區人民新竹處理中心早已人滿為患,中心主任賴械壹最擔心的是醫療的壓力,及大陸偷渡人民可能造成的台灣疾病防治的漏洞,去年肺結核直逼十大死因排名,他就懷疑與此有關。

目前大陸人民偷渡來台被治安單位查獲拘留或收容,等待遣返有2286人,男性380人,女性1904人,大陸地區人民新竹處理中心專收女性,目前收容835人,上星期才送走兩批共129人到媽祖等待遣返,這幾天馬上從各地警方拘留所移送來補滿,以情緒不穩、曾鬧自殺或患病者為優先。

大陸方面從去年10月起,每個月接運一批150到170人的大陸偷渡客,依這種速度,中心收容的大陸人民,平均5到6個月便可以遣返,但在兩岸關係低盪,中國拒絕接收的情況下,遣返作業幾近停頓,目前該中心有115人收容超過半年,15人超過一年,收容中心經常是飽和狀態。

賴械壹說,收容人當中,有52人患有性病,32名孕婦,14名產婦,15個嬰兒(其中一對是雙胞胎),另有二人驗出有愛滋病,由於中心屬臨時任務編組,也未設有醫務室,每星期僅靠衛生署新竹醫院支援二天門診,醫療成了很大壓力。

尤有甚者,偷渡的大陸人民在中心收容醫療都是免費,因此在大陸就會口耳相傳,有的就是專程偷渡醫病的,他們到台灣後直接向警方自首,然後治病去也,病好了,等待遣返,有吃有喝、四肢不動,很多人都胖了一圈。

他表示,偷渡來台醫病的五花八門,其中就有隆乳失敗,造成皮膚壞死,結果在收容中心醫治好;有二名糖尿病患者,每天都要注射胰島素,遣返時還表示「一定還要再回來」,另外也有心臟病、甲狀腺癌等腫瘤疾病,台灣都「包醫」。

中心的醫療費用是按實核銷,前年一整年不過100多萬元,去年增加到204萬元,今年到1月已150萬元,恐怕全年要突破300萬元。

此外,大陸偷渡客成了台灣疾病防治漏洞,也值得有關單位重視。賴械壹說,目前查獲的2200多人,但沒有查獲的更多,這些人很可能帶著各種疾病,四處散播。就以最近備受各界注目的肺結核,直逼去年全國十大死因,中心去年就處理過二人。

賴械壹進一步說,肺結核好發在落後地區,依台灣目前的衛生及醫療條件,肺結核直逼十大死因,現象並不尋常,加上很多偷渡客抱著來台治病的想法,因此他懷疑大陸偷渡客,有可能就是傳染的管道。
http://tw.news.yahoo.com/2003/08/16/society/udn/4175854.html
聯合新聞網

贊助商連結


KRomTz
2003-08-16, 07:16 PM
真是...到台灣浪費醫療資源...
每年都要浪費很多納稅錢在這些偷渡客,
來了一批又一批,
台灣基於人道跟中國壓力也不敢讓她們吃住很差,吃定台灣就是.
中國政府也很機車,用人海戰術,
故意放任人民去搞台灣,白吃白喝也不自己花錢接回,
替中國養人民,真是無恥到極點.
這也是我特別討厭中國人原因之一.

ww5031
2003-08-16, 08:17 PM
:confused:

elanhuang
2003-08-17, 01:02 AM
之前看社會記者的故事
還有大陸人劫機來台
被當作反共義士
名利雙收
結果還是綁架台灣人
還殺了他們

唉 RBA FRSS

jeff7364
2003-08-17, 07:39 AM
大陸人有點把台灣人莊孝維
政府也有點丫達
偷渡過來雖然給予人道支援
但是錢要花在刀口上
經濟不景氣
一堆失業的人口
政府再不處理大陸人偷渡的事情
偷渡的事情會一直重蹈覆轍
每次看新聞
偷渡來台的大陸妹
有的都是北京大學或高學歷的
結果還會被人蛇集團騙來台灣賣春
真是令人搞不懂
北京大學畢業難到找不到好工作嗎?

wfm6918
2003-08-19, 06:39 PM
真是不明白,每次都說是被騙的,
哪那麼多傻女人呀,錢這麼好賺的話,
我們台灣人自己也不用苦哈哈掙個幾個小錢了......

rainwen
2003-08-20, 05:31 AM
這也沒辦法,總不能丟到外面趴趴走.......

不然也不要經過大陸同意,直接帶到大陸,丟了就跑......

lufonts
2003-08-20, 07:38 PM
我真的搞不懂,為什麼不讓他們像牢裡的犯人一樣做工,所得成立一個基金。犯人所得可以支付被害人,大陸偷渡客所得拿來支付醫療費和飲食住宿費用應該是很合理的吧!

Schnaufer
2003-08-20, 07:44 PM
最初由 lufonts 發表
我真的搞不懂,為什麼不讓他們像牢裡的犯人一樣做工,所得成立一個基金。犯人所得可以支付被害人,大陸偷渡客所得拿來支付醫療費和飲食住宿費用應該是很合理的吧!
  她們可以做的工作,好像只有一種吧! :eye: :eye: :eye:

reverso
2003-08-20, 07:59 PM
嗯!這個構想不錯,免費供應,這樣可能可以降低犯罪,又可以抑制她們偷渡過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