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家長獻花挽留 王子燦還是要走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purk
2003-08-16, 03:40 PM
家長獻花挽留 王子燦還是要走

【記者鄭光隆、劉金清台南縣報導】


台南縣善化國小棒球隊教練王子燦遭撤換,廿多名家長昨天要求校方讓他續任,但王子燦堅持離職好讓事件平息。縣政府教育局長王崑源前往致意時,與王子燦的姊姊吵成一團,王子燦情緒激動地掩面痛哭說:「難道要我死在大家面前,才肯放我一馬。」

王崑源強調,王子燦涉及暴力掌摑球員、帳目有瑕疵、個人私德、球員生活管理、地方不認同等諸多問題,是長期留下來的毒瘤,不處理不行,「縣政府不能再放任毒瘤繼續爛下去」。

球員家長昨天到善化國小棒球場向王子燦獻花,希望他留下來繼續指導球隊,這些家長認為,王子燦處罰球員是為球員好,教育局解除他教練職務的處分太重。

下午二時,王崑源到善化國小棒球隊訓練中心,肯定王子燦廿多年來對棒球運動的付出與辛勞,但許多民眾批評他的領導方式「很恐怖、太暴力」,撤換王子燦勢在必行。

王子燦說,錄影帶所拍攝打球員畫面是二年前的,現在自己已改變很多,他已決定離開球隊,希望風波就此平息。

錄影帶中遭王子燦掌摑的謝姓球員父親,也向王崑源陳情,指王子燦是好教練,希望讓他留任。

王崑源則建議王子燦推薦好教練繼續帶領球隊,引起王子燦姊姊極度不滿,認為王崑源言下之意認為王子燦不是好教練,要求還弟弟公道。

王子燦的姊姊一連罵了五、六分鐘,王崑源按捺不住地說:「我身為一個教育局長,不是來讓人大小聲的,如果縣政府不關心的話,乾脆解散球隊。」王崑源說,他尊重個人情緒及表達方式,但一定要清楚表達縣府的嚴正立場,「縣政府官員不是都沒脾氣的」。

球員家長聞言與王崑源吵成一團,在旁沈默不語的王子燦,突然掩面失聲痛哭叫道:「難道要我死在大家面前,才肯放我一馬。」隨後衝進房間,把門關上。

混亂中,王崑源也生氣地說:「再吵,球隊乾脆解散,叫家長把隊員帶回家。」說完隨即離去,有家長提議到縣政府抗議。

這時候,王子燦接到他訓練出來的職棒球員宋肇基、林仲秋等人的安慰電話,心情逐漸平復,一再懇求家長讓事件就此告一段落。

四時許王子燦揹起行囊準備離開,棒球隊員圍抱著他,一聲聲「教練,不要走!」







http://tw.news.yahoo.com/2003/08/16/sports/udn/4174941.html 台南縣第十選區議員當選人黃偉哲(民x黨)
http://tw.news.yahoo.com/2003/08/15/polity/twdaily/4172875.html
打耳光的行為是不對
但是我支持體罰
一個人才又被埋沒了

贊助商連結


REI
2003-08-16, 03:43 PM
我實在很討厭那些議員...
平常吃飽閒閒就搞這有的沒的...

Anonymous
2003-08-16, 06:43 PM
一個訓練球員的教練
一個巴掌
或許管教不當
但懲罰未免太過沉重

突然之間禍從天降
變成人人皆曰可殺的'毒瘤'
而主張懲罰的人平時根本就跟王教練根本八干子扯不上關係

變成了台灣體壇教育的'贖罪的山羊'帶著眾人之罪被放逐到荒野去了

同學12號
2003-08-16, 08:25 PM
我是覺得王先生多年來就一直用這種方式教育學生....
可能他也不知道要隨著時代的潮流去改變他的教學方法..
與其革職...倒不如要求改變教學的方式...
有時候也要站在對方的立場想想...
畢竟資質好的人才難求..
說是毒瘤實在是太過分了...

ellery
2003-08-16, 08:33 PM
善化國小棒球隊的隊員,
在長大以後還有幾個仍在棒球界活動的呢?
這點蠻好奇的.

ww5031
2003-08-16, 09:07 PM
還是用愛的教育比較好
畢竟暴力是無法解決事情的

cky
2003-08-17, 12:11 AM
處罰 用肢體碰觸傷害的方式覺得不是很恰當 例如應該可以用多接1000顆球來代替 又健身又能熟練技巧 其實這教練應該要學習 灌籃高手中 安西教練 人家以前也是魔鬼教練一個 後來變成肯德基爺爺 隊伍一樣能拿冠軍

wfm6918
2003-08-17, 12:31 AM
好教練難尋,用心進責的教練更是難得,如果可以減輕體罰,甚至摑巴掌,
那留任教練,反而是件好事,說人家是毒瘤,的確太過份了......

同學12號
2003-08-17, 01:08 AM
最初由 wfm6918 發表
好教練難尋,用心進責的教練更是難得,如果可以減輕體罰,甚至摑巴掌,
那留任教練,反而是件好事,說人家是毒瘤,的確太過份了......
對啊~
這種說法好像王教練之前的努力付出都被否定了...
每個人都會犯錯...
總不能一次就把人給封殺了吧....
:(

山賊
2003-08-17, 02:05 AM
最初由 purk 發表
「縣政府不能再放任毒瘤繼續爛下去」。
「我身為一個教育局長,不是來讓人大小聲的,如果縣政府不關心的話,乾脆解散球隊。」
「再吵,球隊乾脆解散,叫家長把隊員帶回家

上述的發言 = 知識分子的自大優越 + 公務人員的偏見傲慢 = 自栩為官員, 視賤民為無知....再吵! 你爹爹我, 讓你們這些小孩通通沒糖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