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各位前輩..........



贊助商連結


james885
2001-07-10, 07:14 PM
我想利用這個暑假,自己學會組一台電腦,可否請各位前輩提供一些有關組裝的書,雜誌或者網站資料呢??謝謝!!

贊助商連結


KuoJL
2001-07-10, 07:57 PM
到金石堂去逛逛吧....最進出了幾本專門講這方面的教學雜誌喔:D

rEdS
2001-07-10, 07:57 PM
最初由 james885
我想利用這個暑假,自己學會組一台電腦,可否請各位前輩提供一些有關組裝的書,雜誌或者網站資料呢??謝謝!!

有一本PCShopper的特刊3"電腦組裝教學採購寶典"裡面的資料還蠻新的
你可以買來看看~~~
市面上DIY的書也蠻多的,有興趣可以去書店看看,偷學起來就不用買了
哈哈
加油~~~~

fcw
2001-07-10, 10:02 PM
最初由 超級賽亞人
:D 看書後還是要實機實習喔.建議你找台舊電腦.邊看邊裝一個禮拜.就可以完全自已不看書
.組裝成功喔.但是除錯也要用點心喔:D
想當初我也是這樣學起來的
加油了
多摸幾次就會了
反正不會也可以上網來發問

mao2
2001-07-10, 10:18 PM
我一退伍,就很勇敢的賣了兩套零件,一套是INTEL,一套是AMD,全自己手工,雖然問題很多,就如樓上的大人說的一樣,不會就去書店看一看,賣電腦花很多錢了,能省則則,主機版說明書現多也說得很清楚,我看主機版說明書也裝了八成,剩的問一問,大概就沒問題了。
也可以去

加油,我兩台裝了三天,加軟體,搞了一星期,我也是沒玩過無聊,才體會到
博大精深的道理,你了解後,其實很簡單,只要你知道精隨在那。

除了雜誌,現在電腦書店也有很多由無到組裝,CDR,硬碟、CPU,ADSL,網路卡等的專書,自己多看,重要的是自己看得懂,別人推健給你,也要你合用,所以,我才會組兩套來比較。當然家中也有不少舊的可以用,花不會太多。

加油,祝你成功^_^
有問題常上來找先進討論,記得說謝謝,大家都很樂意幫你的。

鳴鳴鳴~~~,賣到硬體相沖的,除錯就很痛苦了,切身之痛。
建意你先把清單開在網上,看別人有什麼意件,重點放在相沖,不然每一個人叫你換的東西,加一加錢又加了好多。
http://www.big5.tomshardware.com/
這個站參考看看,我也不知道好不好,東西是滿多的就是了,還有多國語言,站不好,應該是沒有人想翻成多國語言。自己參考參考。

email
2001-07-11, 06:47 AM
組裝電腦不二法門就是敢作..敢冒險...

要抱著反正還在保固期間內弄壞還可以拿去維修與更換新品的心理..

自己必須了解電腦這隻由多種零件所組成的"機器怪物"特性...

才能"馴服"這一隻有價位高低與效能優劣的"機器怪物"喔...

james885
2001-07-11, 03:51 PM
謝謝各位前輩的指點....謝謝~~:)

Fredwu
2001-07-11, 06:22 PM
最初由 james885
謝謝各位前輩的指點....謝謝~~:)
前面幾位都說的好極了
再補充一點
如果你能不懼英文
可以學到更多東西喔
還有主機板的手冊也是進階的入門書喔
我一直到組第二台電腦才懂得看手冊哩
加油

mao2
2001-07-11, 08:58 PM
後來,華碩的主機版說明書,只要一頁一頁的翻下去,大概都可以裝好了,其他的我就不知道了,沒看過,艾薇的服務速度就很快,我每次寫email去,最慢三天(他們自己說要五天)我就收到回信了,ati可能在台灣的產品有一家專門的代理,打電話去,馬上就有人會解說,也是不錯,email我收過最快的是下午寄,竟然晚上就收到了。

主要是主機版,原廠都有產品的相關功能,特性,適用範圍,可以多看看,也有技術手冊,但是通常賣回去,都是附上新版的,除非你是賣二手回來開刀的,或是家中舊的拿來練習,只有裸版一張,原廠資料就很重要了。反正基本大體十年如一日,不會太難的。

這也就是說,只要是產品的技術問題,都有原廠的技援,其他的我不知道做的如何,其他人也發表一下原廠的求助經驗,看看那家不錯。讓大家多一個更專業的管道。

不過,華碩和創新未來我寫email去都沒有回,威盛也沒有,所以持保留的態度。

只要是產品本身的問題,原廠都有人會提供專業的人解答,也是一個不錯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