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強敵叫陣 兩岸三地VPN掀戰火!!



贊助商連結


lulu1305174
2003-08-12, 11:09 AM
何伯陽台北報導 國內通訊服務市場再起波瀾!競爭激烈的兩岸三地虛擬企業網路服務(VPN)市場,最近再添大陸中國網通、美國Sprint、香港新世界電話等三名重量國際電信競爭業者,搶食台灣每年近百億元的企業通訊服務市場商機,台灣電信業者將面臨另一場苦戰。而具有陸資身份的中國網通登台,尤其受到注目。



  隨著台灣產業外移,兩岸三地企業通訊市場已成兵家必爭之地。除了中華、台固、遠傳和東森寬頻等四家固網業者外,先後和中國電信策略聯盟外,速博也已在上海成立分公司,台固和東森寬頻也都有專人派駐大陸。其他如數位聯合電信、台灣電訊、英普達、瑪凱電訊、宇廣、神坊資訊和宏遠電訊等二類業者也積極佈局,VPN業務幾佔各家業者全年營收的三成左右。

  過去台灣的一、二類電信業者尋找國際級電信業者合作,提供兩岸三地企業通訊服務,不過最近來台設立分公司的大陸中國網通、美國Sprint以及香港新世界電話,都是國際級電信業者直接跨足區域性電信服務業,除了本身是國際連線頻寬的擁有者外,也掌握大陸當地維修服務優勢,台灣的電信業者將面臨新一波的考驗。

  為了跨足兩岸電信市場,中國網通(ChinaNetcom)早在半年便已來台,透過成立英屬維京群島商太平洋網路公司(PNC),負責中國網通在台兩岸三地通訊業務的推廣,目前太平洋網路已向電總申請單純語音轉售(ISR)、網路電話和頻寬頻轉售等特殊二類執照,並透過是方電訊等四家經銷商在台推展業務,二十日將召開電信產品發表會,中國網通對台電信業務韋姓負責人也會來台。

  美國Sprint接續在西歐、亞洲和太平洋地區的各地,擴充全球 IP(網際網路通訊協定)的服務後,十四日也將來台成立分公司,提供IP-VPN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