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Office XP 標點符號快速鍵設定



贊助商連結


老余
2001-07-09, 01:50 PM
前些日子,本人提出了一篇「Office XP的新發現,非看不可」的討論文章,當時有許多人提出許多不同的意見,有人說這是Office 9x的時代就有的東西(多此一舉),又有人說這是windows 輸入法本身就有的功能(脫褲子放屁),但是經過本人不斷的測試發現Office XP的「Ctrl+,=,」「Ctrl+。=。」「Ctrl+;=;」「Ctrl+、=、」「Ctrl+/=標點符號鍵盤對映表」等五個快速鍵,在Office 2000以前的版本都沒有;windows 輸入法內的快速鍵設定功能,在安裝Office XP後,此項功能已經不能使用了。
本人心想,以上五個快速鍵,實在不夠使用,例如要輸入?「」【】()!:等符號時(用滑鼠點選工具列的符號表不算),用「Ctrl+/=標點符號鍵盤對映表」的功能叫出對映表,還要去找一找鍵盤的對映位置,實在很不方便,應該有方法可以設定才對,經過利用上班不斷的測試,終於找出了設定的方法,現簡單提報如後,希望對使用者能提供最方便快速的功能。
1.開啟WORD 2002
2.按下功能表的「插入」,然後選擇「符號」
3.在符號對映表中,選擇你要設定的標點符號
4.按下左下角的「快速鍵」按鈕
5.此時游標會在「請按新設定的快速鍵」內閃爍,然後同時按下你想設定的鍵盤位置(如Alt+,鍵),此時「請按新設定的快速鍵」內會顯示你剛才設定的內容,然後再按下左下角的「指定」按鈕,此時「現用代表鍵」就會顯現你的設定,最後關閉視窗。
6.依照上述步驟,一個一個的符號設定,等全部完成後就可以在word下使用此快速鍵了(Excel無法設定及使用快速鍵,所幸工具列的符號表及插入符號表的功能可以使用,畢竟在Excel輸入標點符號的機會比較少)。
7.鍵盤上有上下排兩個選項,例如要輸入上排的符號,就要加Shift鍵,所以在設定快速鍵時,如果要使用到上排的符號,就要多按一個Shift鍵,在此舉一例,假設我們要設定(分號;),就同時按下「Alt+;」,假設要設定(冒號:)時,就要同時按下「Shift+Alt+:」。

贊助商連結


jyl
2001-07-11, 10:46 AM
Thanks, 讓我知道它還有快速鍵可以使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