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天E一定要有接滿H



贊助商連結


AhTic
2003-07-31, 09:40 PM
请问各位大大,小弟我想玩无线网路已久,在前年利用有进修课程的时候,顺道进入新加坡的电脑广场逛了两天,终于被我找到了一家无线网路专卖店,买了一些D-Link的无线产品,如下:
一支天线 ==> D-Link ANT24-0800 (8dBi)
一台AP ==> D-Link DWL-900AP+
一张PCMCIA网路卡 ==> DWL-650+
两张USB网路卡 ==> DWL-120
一张PCI网路卡 ==> DWL-520+

但是回国后(马来西亚)发现,AP+天线和AP没加天线一样近,另一端我是利用USB的DWL-120,我就猜想是不是两端都要有天线才能增加距离?
所以我打算自己做一支天线(因为买一支D-Link ANT24-0800 (8dBi)的天线要叫价SG250,RM550,NT5500),可是我这里的零件很难买到,我就想问一下,制作天线一定要有接头吗?可以不可以天线和AP直接连接?

贊助商連結


山賊
2003-08-02, 03:58 PM
最初由 AhTic 發表
我就想问一下,制作天线一定要有接头吗?可以不可以天线和AP直接连接?

您的編碼好難識別....^_^"

您的意思是否是說:[製作天線一定要有接頭, 可不可以把天線和 AP 直接連接]是嗎?

若如以上的臆測, 那麼回答如下:

是可以不用接頭, 但會相當不方便, 建議適當搭配拋物面金屬反射板較快, 也不必對機器開刀..

此外有加外接天線與沒加天線一樣近, 有可能訊號根本就沒從外加天線進出, 或是外加天線增益太小, 再不然就是接頭與纜線的損耗太大, 抵銷掉天線的增益..

AhTic
2003-08-03, 01:25 AM
Thanks ....
:)

joy
2003-08-06, 02:27 AM
D-Link的基地台有二支天線
其中有一支是Master,
如果你發覺外加天線跟使用原來天線的效果是一樣的
換另一邊試試

ANT24-0800是一支全向的天線
如果你是上下樓層的應用
這支天線並不適合 甚至有可能比原來更差
這是這類型天線的特性

如果你可以清楚描述你的使用環境
或許就可以找出適合的天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