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窮鬼



贊助商連結


vvcvc
2003-07-05, 03:48 PM
(轉自巴哈kuso by runa)

前幾天,在國中同學的慫恿之下,染了頭髮,也剪了頭髮。

國中同學在一家美容美髮店工作,說實在一點,我等於是他的實驗品,不過看在我這顆頭在他們店裡搞要3、4千塊,他免費幫我弄之下還是答應了。

開什麼玩笑?3、4千塊可以過一個月了說。

窮鬼如我,窮神有如亦步亦趨的跟著我,這種便宜怎麼可以不撿?所以,我染了頭髮也剪了頭髮。

染了頭髮的隔天,早上準備到系館上課。在系館大門口遇到學弟,學弟一見我,立刻大喊:『學姊∼』

我嚇了一跳,為什麼你要大喊?我欠你錢沒還?開什麼玩笑?我根本沒跟你借過錢唷!我上次吃了你的便當你在記恨?什麼意思啊?是你分我吃的耶!

還是上次東西太重我搬不動硬叫你幫忙你要報復?搞什麼鬼?學弟本來就該為學姊服務啊!我提心吊膽,深怕我會成為第九個適任者。

學弟衝到我面前,『天啊!學姊你沒錢就算了,幹嘛用品質那麼不好的洗髮精啊?你看你頭髮洗到都褪色了!』剎那間,我多麼的感動,學弟竟然如此關心我。

雖然我常常壓榨他,把他當消氣的沙包使用,也常常威脅他請我吃東西,但是,就在這一刻,我領悟了人性本善的道理。學弟,你真是個好人啊!下次便當記得再分學姊吃啊!

感動的跟學弟話別之後,我到了教室開始上課。突然一個平時不常來往的財神同學來到我旁邊。他拍拍我的肩,嘆了口氣:『小月啊.....』

幹嘛啊?雖然你很有錢,但小姐我可沒跟你借過錢唷!小姐我知道你很有錢,但是我就是看你那副狗眼看人低的態度不爽你知不知道?

有錢了不起唷!問你可不可以借我錢就一副我跟你借了什麼時候還的起的表情,哼!你以為你很了不起唷!小姐我才不屑跟你攀交情咧!好,我承認我這是窮人的被害意識作祟,不過總得讓我小小發洩一下吧!

『啊?什麼事啊?』開玩笑!就算怎麼在心中胡搞瞎搞,我還是得保持我溫文儒雅的形象啊!

『我跟妳說啊,沒錢吃飯就跟我們說啊!不要都不吃,你看,妳營養不良到連頭髮都變黃了....』

那一瞬間,天使在我心中吹起了號角,我...我一直都錯看他了...原來他不是我所想像的那種無血無淚的男人,他還會擔心我這個沒錢吃飯的人啊!上帝啊!佛祖啊!我該感謝你們!

我不該一直以自己的主觀意義來看待其他人,更不該因為我是一個窮鬼就憤世嫉俗,讓我這麼窮正是你們給我的考驗啊!我該感謝你們,你們讓我知道人生還是有希望的啊!

明白自己的小心眼之後,剛好也下課了,於是我走出教室,正打算回宿舍繼續醉生夢死時,迎面遇到了一個學長。

學長看著我,我看著學長,雙方都不作動靜,就在我打算轉身離去時,學長開口了:『學妹啊...』

『有事嗎?學長?』我笑笑的回話。

雖然你是個有了女朋友,但儼然還在系上尋找備胎的學長,雖然你是個說話沒誠意,只會隨便亂呼攏學弟學妹的學長,雖然你是個行動很快速,追了一個又會被一個甩了的學長,雖然你是個家裡很有錢,可是連請學妹十塊都不願的學長,雖然你是個說話沒大腦,功課爛的一蹋糊塗沒有用的學長,雖然你是個只會跟人鬧,完全不知道很多人討厭你的學長,但因為你是個學長,所以我還是帶著笑容面對你,夠給你面子了吧!

『學妹最近去海邊啦?』

海邊?雖然我老家住海旁邊,不過一個多月來沒錢回家的我哪有心情去什麼海邊?

『沒有啊,為什麼這麼問啊?』

『我看你頭髮曬到都脫色了,我想說你是不是去哪玩曬太陽曬過頭了?』

學長,雖然學妹我一直覺得你沒大腦,我知道我錯了。學長,雖然學妹我一直以為你沒誠意,我知道我錯了。學長,雖然學妹我一直想說你沒神經,我知道我錯了。你不是沒大腦,也不是沒誠意,更不是沒神經,你只是不用腦。學妹我長久以來都誤會你了,真的很對不起。

『沒有啊,我連回家的錢都沒有,怎麼去玩呢?』我滿懷著愧疚的心對學長說。

『喔!這樣啊!沒錢回家跟學長說啊,學長有錢一定借你。』唉...學長,我又誤會你了,雖然我知道你連十塊也不願意請,事實上不是你不願意請,而是你比較喜歡當債主吧!

真的,長久以來我都誤會你了,心地善良的你一定會原諒學妹我吧!我真是太罪過了,一直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學長你根本就沒那麼壞啊!我...我真是對不起你啊!學長說完就走了,留下我淚眼盈眶的在原地目送他。

經歷過這三件事,讓我明白了人性本善,不過我更明白了,大家都知道我很窮。所以他們看到我染頭髮一點都不覺得我是去染頭髮,一定是其他的因素讓我頭髮變色。

讓我知道了事實上有很多人關心我,也讓我知道了大家都是好人,更讓我知道了我是個心胸狹窄的女人。

在這裡,我想對這些人說一句話......喵的!同情我,就給我錢啊!

贊助商連結


gtom15
2003-07-06, 02:32 PM
真的是kuso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