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木馬型網蟲程式正在網路上擴散



贊助商連結


redhung
2003-07-02, 08:26 PM
中廣新聞網
2003-7-02 8:30


--------------------------------------------------------------------------------

一種新型的木馬網蟲程式,最近在網路上擴散。刑事局偵九隊提出警訊表示,國內某知名國立大學以及高科技公司都已被侵入成為跳板,變成攻擊全球二萬多台的電腦主機,警方希望民眾留意電腦有沒有中毒的情形。 (杜大澂報導)







美國日前調查發現,全球二萬多台電腦主機遭到滲透,並且,直接攻擊美國軍方網路系統,其中,我國大學和高科技公司的網路主機也成為攻擊者之一。



在美方提出報告之後,經過我國刑事局進行了解,才發現我們只是跳板的角色,感染了一個地下駭客組織散佈的惡意程式。



警方指出,這個新程式tk1.exe,不僅是網蟲,也擁有木馬特性,除了對於受害電腦任意上下傳送檔案,讓重要資料外洩,也可能成為跳板攻擊其他主機,影響甚鉅。刑事局偵九隊隊長李相臣說明了特性。



另外,刑事局進一步表示,提出警訊是希望國內電腦管理者和民眾能夠定時更新病毒碼以及執行修補程序,善盡網路安全的責任,以免後果不堪設想。中廣記者杜大澂在台北報導 - dtc_20030701_174500.mp3

轉貼來源:蕃薯藤新聞->中廣新聞網 (http://news.yam.com/bcc/society/news/200307/0200307020042.html)

贊助商連結


lin28
2003-07-03, 03:04 AM
請問有方法解嗎?
我好像應該是中了.....
因為自己頻寬只剩5k.........
然後用測速的看上傳跟下載都好幾十mb,
不會影響電腦速度,
不過頻寬都被佔滿了>.<"

ethanliu
2003-07-03, 04:05 AM
http://securityresponse.symantec.com/avcenter/venc/data/w32.tkbot.worm.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