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安裝Windows 2000



贊助商連結


CHENDAR
2003-06-30, 03:32 PM
I intend to change the OS from Windows 98 to Windows 2000. Would you please inform me the basic requirements of the PC. Pleaase also inform me: Whether I can put in the disk of Windows 2000 and upgrade directly and no necessary to re-install the driver of all cards (such as graphic, sound cards). or I have to format C: and install the windows 2000 from the very early begining.

贊助商連結


Schnaufer
2003-06-30, 03:44 PM
1. CD-ROM 上有許多 Documents,自己花時間看完就會知道許多安裝的要求。
2. 在 Windows 98 下跑 winnt32 /checkupgradeonly。
3. 除非 driver 是 WDM,否則要重灌。

jmi
2003-06-30, 04:08 PM
Windows 2000 的系統需求如下:
最小需求
電腦/處理器 133 MHz 或更高階的 Pentium 相容處理器
記憶體 最小需要 64 megabytes (MB) 記憶體; 更多的記憶體能使回應的效能增強。
硬碟 2 GB 硬碟其中至少要 650 MB 剩餘空間。
處理器支援 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 支援多達四個 CPU

從 Windows 98 轉換到 Windows 2000 有兩種方法:
1. 全新安裝: 安裝一個新的系統在你的電腦上, 且不影響先前的系統.
(不過硬碟空間要夠大才行, 如果要 Format C: 也是要用這種方法安裝.)
2. 升級安裝: 會將原有的系統蓋掉, 換成 Windows 2000, 原有的軟體及資料也會延用到 Windows 2000 中.
(但是驅動程式還是要重裝, Windows 98 和 Windows 2000 的驅動程式是不同的, 如果 Windows 2000 有內建你的硬體的驅動程式, 那就沒什麼關係.)

我個人建議, 如果你有其他的儲存媒體(如: CD-R, MO, HD), 你可以用全新安裝的方式.
這樣效能和穩定性會比用升級的方式還要好, 只是要花比較多時間備份就是了~

misol
2003-06-30, 04:21 PM
1.蠻怪的,標題用中文,內文用英文?如果要讓多點人能看你的文,建議能用中文提問。
2.系統需求在 "Microsoft" 的網頁都寫得很清楚,在此提供一個中文網頁,希望不要令你看不懂 http://www.microsoft.com/taiwan/windows2000/server/evaluation/sysreqs/
3.建議 "Microsoft" 的 OS 都是乾淨安裝比較好,比較不會有小問題。
4.W2K CD 根目錄有一個 "README.DOC" 要看一下,你問的問題裡面有解答。

Schnaufer
2003-06-30, 04:27 PM
最初由 jmi 發表
......
處理器支援 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 支援多達四個 CPU
......
  糾正一下,Professional 只支援 2 CPUs,Server 才支援到 4 CPUs。

琥珀
2003-06-30, 05:19 PM
印象中Pro是兩顆。其實這是微軟錯了...翻譯有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