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怨】東森是不是太霸道了....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tribal
2003-06-27, 12:15 PM
1.CM認證

2.東森:機上盒砍一毛 就不做了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1410425.shtml
===================================
東森:機上盒砍一毛 就不做了

記者邱香蘭台北報導


因台北市政府串連九縣市向新聞局陳情,指有線電視業者推出的數位機上盒價格過高,東森媒體科技執行長吳中立表示,只要台北市調降數位機上盒的價格,或要求業者先進行先分級制,東森不排除退出北市,讓台北成為「數位空城」!

隨後被問到一旦市府堅持調降機上盒價格,東森可接受的價格是多少時,吳中立嚴肅的表示,「一毛都不可以砍,成本價已是四千八百元,只要砍一毛,東森就會考慮退出,讓台北市變成數位空城。」

七月一日有線電視收費頻道即將上路,台北市費率審議委員會卻仍未通過業者提出的收費標準,由東森、中嘉網路公司及台灣寬頻公司所組成的「台灣有線寬頻產業協會」昨天舉行記者會,砲打北市政府。

該協會理事長謝穎青表示,中央已經通過收費頻道制,業者也已經投入數以億計的資金,卻在中央委地方的二道審核下,讓業者夾在中間難做人,「搞政治何必要把業者夾在中間?」他強調,有線電視數位化遲遲無法上路,消費者受委屈了、投資者受委屈了、業者受委屈了!

吳中立說,有線電視數位化是世界的潮流,台灣有何理由自外於國際?台灣的數位化已經晚了七個月,如果台北市政府真的有意見,「只要調降數位機上盒的價格,或者回頭要求業者先進行基本頻道的分級分組付費,再推動收費頻道,東森不排除台北市的數位化不做了。」

中嘉網路公司營運長張鎮安表示,數位機上盒的價格是經過新聞局與國外廠商、國內生產商討論過核定的價格,站在業者的立場當然希望數位機上盒愈便宜愈好,這樣才能普及。他認為,如果有人為因素的介入,阻止數位化發展,對台灣是很大的退步。

謝穎青最後對北市府提出二點呼籲,希望市府不要再對業者採取非理性的管制,同時也不應提倡非理性的消費態度,讓產業自由競爭發展。

======================================================================

贊助商連結


jam1112
2003-06-27, 01:32 PM
反正台北市又不是只有它一家ISP
大不了換別家,何必花錢受氣

36Coffee
2003-06-27, 02:15 PM
最初由 jam1112 發表
反正台北市又不是只有它一家ISP
大不了換別家,何必花錢受氣

嗯嗯...沒錯
不過CM大部分都還是東森的勢力範圍:mad: :mad:
和信的勢力在台北比較小 無奈~

superlee
2003-06-27, 03:22 PM
沒有東森,就只好跳到ADSL去!唉!真可悲,網路都被大廠給吞併了!

yuukin
2003-06-27, 08:30 PM
正想把東森給換掉,認證措施及其他等等,可能會使客戶越來越少不會喜歡用Cable

Schnaufer
2003-06-27, 08:32 PM
  等我合約時間到了,我也不會想再續約了!

taipeimagic
2003-06-27, 08:48 PM
請各家 ISP 準備分食這塊餅吧

客戶四處流竄..

如果來個 384/1.5 價格一樣 就換了 ㄎㄎㄎ

Fabian C
2003-06-27, 10:06 PM
機上盒之爭 北市府拒讓業者擺布

http://yam.udn.com/yamnews/daily/1411015.shtml
記者秦富珍/台北報導 2003/06/27
--------------------------------------------------------------------------------
有線電視付費頻道引發中央地方爭議,率先開砲的台北市新聞處長吳育昇上午痛批新聞局「屈從」業者,更不屑業者「讓台北市變數位空城」的恫嚇,他口氣堅定的說,北市對核準付費頻道「沒有時間表」,市府不會任業者擺布。

北市新聞處長吳育昇近午帶著北市、基隆市、桃園縣、新竹縣市、台中縣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市、澎湖縣等12縣市連署書拜會新聞局長葉國興,建請中央即刻規畫施行基本頻道分組收視、收費制度。

吳育昇強調,北市有線電視付費頻道絕不可能在7月上路,北市將「繼續處於審查狀態」,除非業者願意推動基本頻道分級。

他痛批,中央目前作法讓人覺得「屈從」業者,沒肩膀、沒擔當、沒政策、沒堅持,新聞局堅持機上盒裝機率超過半數再分級,要讓人民付出多少代價,政府明明可以幫人民省錢,為什麼要增加無謂負擔,讓業者坐享利益。

他強硬地說,業者說「機上盒砍一毛錢就不作,讓北市變成數位空城」不是恐嚇是什麼 業者要退出動見觀瞻的台北市場「根本不可能」。

業者指「基本頻道分級裝濾波器200元是浪費,只是過渡期」,吳育昇斥為顛倒因果,自暴其短,他說,「200元就能分級,為什麼要市民花5000元買機上盒 為什麼要等到家戶一半裝機上盒再分級 」

【記者楊昇儒/台北報導】

台北市新聞處長吳育昇上午帶著12個縣市的連署書,拜會新聞局長葉國興,希望新聞局支持先裝只要200元的類比式濾波器,就可先實施頻道分級;葉國興表示,這種方式要強迫所有民眾都裝濾波器,而且濾波器技術上比較容易遭到破解,業者是否願意配合也是問題,雙方各說各話,沒交集。

新聞局和台北市政府在會後強調,儘量讓消費者看到優質的付費頻道,又能夠降價,是中央地方一致研究的目標。

有線電視業者推出數位機上盒堅持4800元的價位,並揚言砍一毛就不做,直指業者此舉是「恐嚇」的吳育昇,上午帶著12縣市連署書,前往新聞局拜會葉國興,希望中央支持先裝類比式濾波器,而不是要消費者負擔5、6千元的數位機上盒,還要等到裝機率達6成以上,才能實施頻道分級與付費頻道。

不過葉國興強調,國家走向數位化是沒人能抵擋的方向,但執行數位化必須每家電視都裝機上盒才能執行,政府站在為消費者把關的立場,只能訂定費用上限,由民眾選擇要不要看。
------------------

PS.我想以後什麼數位機上盒,會直接被數位電視慢慢取代。200元和4,800可是差了24倍.....

mus000
2003-06-27, 10:16 PM
機上盒是過渡時期的產品,真的能不用就不要用,浪費錢的東西而已。
除非目前的頻道都停播了,實在沒必要去用它。

Fabian C
2003-06-27, 10:27 PM
他痛批,中央目前作法讓人覺得「屈從」業者,沒肩膀、沒擔當、沒政策、沒堅持,新聞局堅持機上盒裝機率超過半數再分級,要讓人民付出多少代價,政府明明可以幫人民省錢,為什麼要增加無謂負擔,讓業者坐享利益。
------

中央的新聞局,感覺有點像是向財團利益輸送喔∼

新聞局長葉國興被換下來了。
對啦!就是上次那個比手槍對著媒體碰.碰.碰.的那個啦!

行政院臨時記者會 游揆宣布黃輝珍接任新聞局長
http://www.ettoday.com/2003/06/27/91-147521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