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守則



贊助商連結


W241
2001-07-07, 04:19 AM
1.球員須自備球具,通常為一杆兩球,球場有三洞,上、前、後各一。

2.進入球場打球前,須經場主同意,違者可能遭民法或刑法訴訟。

3.與室外高爾夫不同,目標是將球杆插入球洞而將球擺於洞外。 如果球洞仍有空間,將球放入球洞,在場主同意範圍內,不算違規。

4.為了讓賓主盡歡,球杆應越硬越好,場主得以予打球前檢查球杆的硬度。熱情的場主可能建議球員先打上面球洞暖身,測試球杆硬度。

5.為了避免對球洞造成破壞,場主得以限制球杆插入球洞長度。

6.另一目標是敲越多杆越好,直到場主滿意為止。缺乏運動精神者(諸如敲沒幾杆就棄械停戰),可能被場主宣告終身禁止進入球場打球。

7.一到球場就立刻揮杆入洞,也被視為另一種沒運動精神的表現。老手通常會先到整個球場四處遊走觀看,對於突起的高地及草叢特別予以注意。

8.球員最好不要向場主提及曾經或目前仍在玩的球場,惱怒的場主可能對球員作出報復,如損毀球員的球具、球杆或球,或邀請更多球員進場打球。

9.球員須善待球場,據聞最近在美國有球員濫用球場而遭惱怒的場主剪斷其球杆,法庭後來判決場主無罪。

10.球場若是首度使用,球員應特別小心。球杆太大者,更應動作放輕放慢,以免場主不悅。

11.球場通常每月顧定保養一個星期,上紅漆補草。這段期間,最好避免揮杆入洞,以免造成球員與場主間不必要的尷尬。球員若受不了一定要揮杆,可以在場外用手搓揉球杆以及揮空杆,應可勉強解決球員急欲揮杆的渴望。

12.球員欲試後洞者,最好事先與場主間協調,取得同意。

13.通常建議球員慢慢揮杆,但是球員得在場主之要求下,加速衝刺揮杆。

14.球員的表現,由場主一人主觀判定。

15.經常更換球場揮杆的球員,最好在球杆外加裝保護套,以免球杆受損。

16.若球員覺得忍不住想吐,一般皆須吐在砂地上方便清理,若與場主有默契,或是沈溺於揮杆樂趣不可自拔者,得直接吐於球洞中。

17.揮杆結束離開球場,應清洗球杆並清理球場,最好再與場主寒喧幾句,賓主盡歡,方得離場。